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瑟翼神低价入市 三菱在华放手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7:2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10.98万至16.98万元,蓝瑟翼神价格对中级车市场绝对是一个冲击。而对三菱而言,这款车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表示:“首先把蓝瑟翼神卖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 低价策略显进口优势

  相比较此前12.3万至17.4万元的预售价格,蓝瑟翼神的最终售价给了很多人一个惊喜。尤其是10.98万元车型的推出,对中级车市场的冲击不可避免。

  对于这个价格,东南汽车三菱销售部市场组经理吉永浩和表示:“我们这次对蓝瑟翼神的定价,就是希望能够具备相当的冲击力,能够被中国市场上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据了解,自从10月开始接受预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翼神的订单已经近万辆。在东南汽车的经销商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就是看中了翼神的进口动力系统,“这个价钱买到蓝瑟进口动力,应该说是很合适了”。

  蓝瑟翼神搭配三菱原装全铝进口4B1系列1.8升和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00千瓦和112千瓦。同时,原装进口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箱令蓝瑟翼神的变速顺滑平稳,换挡无顿挫,动力传递零损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CVT无级变速箱还配有高刚性镁合金拨片换挡,操作便捷。在配置上,除了10.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标配7个安全气囊

  不少试驾过这款车的人也表示,在动力感觉上和进口蓝瑟的差别并不大。据东南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达到日本三菱的标准,翼神在国产化率上基本上是仅达到国家标准的下限,因此在成本上是非常高的。

  ■ 影响力决定市场表现

  实际上,蓝瑟翼神的这种低价策略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作为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厂商,三菱汽车一直谋求进入中国主流合资厂商的行列。但是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三菱与东南合资后生产的蓝瑟、戈蓝和君阁等车型在市场上的反馈都不是很好。而只是在发动机领域打开了市场,在整车制造领域却被逐渐边缘化。

  为此,吉永浩和表示:“翼神的销售目标是月销5000辆,但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还不是非常高,我们希望这次定的上市价格能够达成我们的销售目标。”

  三菱汽车本部长今井道朗也表示,对于三菱汽车来说,实现在中国市场销量的突破是目前首要目标。目前,自去年底上市的自主品牌V3菱悦已经实现销量近6万辆。作为东南汽车双品牌战略的另外一支力量,构建与自主品牌销量旗鼓相当的三菱品牌产品体系是东南汽车本年度企业战略重心,也关乎东南汽车双品牌分渠道的顺利推进。

  田边尚裕表示:“我们的目标首先是三菱品牌能在中国市场建立起品牌影响力,因此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翼神卖好。蓝瑟翼神这款车卖好了以后,下一阶段再计划导入新的车型。”

  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来看,翼神面临的压力也着实不小。据记者了解,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竞争对手来看,以与翼神车型系列最相近的福克斯2.0升运动版为例,其售价为15.39万元,市场终端优惠在1万元左右。虽然翼神有着进口动力系统,但是在市场口碑和影响力上远不如福克斯,而且刚上市在价格上也不会有太大变动,消费者是否会为此而埋单,还需要市场来证明。(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