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解国民第一车夏利品牌历史 23年历久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1: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中国老百姓最开始认识家用轿车的概念,到今天各种进口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接踵进入市场,夏利这一经典车型在中国家用轿车的历史上占据着一个标志性的位置。

夏利历年销售情况
夏利历年销售情况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市场竞争,满足与时俱进的消费需求,天津一汽在坚定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中,凭借23年来对“国民车”造车理念的沉淀与创新,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民车”夏利N5适时破茧而出,完美演绎经典传承和全面创新,呈现出“经典国民车”稳中求变的王者风范。

    年份标签:1986

第一辆夏利Charade
第一辆夏利Charade

  1986年3月18日,天津汽车工业公司与日本大发株式会社签约,引进CHARADE微型轿车技术。

  1983年,天津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纪学远赴日本考察。在途中他认为日本大发的CHARADE微型轿车无论性能、油耗、体积大小都适合中国国情,于是力主将其技术引进。1986年,在邓小平亲赴天汽视察之后,第一辆以技术转让形式CKD生产的CHARADE正式诞生。在夏利诞生之时,时任天津市市长的李瑞环说:“我们自己生产轿车,华夏得利,中国人得利,就叫它夏利吧。”寓意吉祥,音也与CHARADE相近,夏利由此得名,至今21年的历史就此拉开。

  夏利系列轿车是天津汽车集团引进日本大发汽车公司CHARADE系列轿车技术而开发的产品。该系列产品有多种车型,适应用户不同的需求,该系列产品的突出特点是经济、省油、适合大众的需要,是中国最早进入家庭的轿车。

    年份标签:1990

第一辆三厢夏利
第一辆三厢夏利

  1990年10月14日,以“CKD”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三厢式轿车下线。

  夏利自1986年诞生以来,经过几次小改款,但并未进行过彻底换代。夏利起初定位是家轿第一车,但出租车超常的使用让夏利的毛病凸现,此时未换代,让夏利在消费者中形成不好的口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