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心研发动力总成 大众在华谋划"T"队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7:42  北京商报

  为了保持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冲击“2018”战略,大众潜心用技术优势使在华生产的车型得以技术升级,同时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大大超越其竞争对手,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11月9-14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上海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尽燃每滴油,劲传每分力——大众汽车TSI+DSG探秘之旅”活动。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TSI和DSG是大众汽车实现‘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今年,大众汽车在华生产车型平均油耗的降幅已达17%;到2010年实现降低20%的目标将毫无悬念!”

  力推“TSI+DSG”组合

  大众(中国)主管技术研发和产品管理执行副总裁柯易安表示,力推“TSI+DSG”这对组合,不仅是要通过技术优势取得市场;而且是大众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早在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启动“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大众汽车将其最先进的TSI和DSG引进中国并实现本土化生产,这是大众汽车实施 “中国动力总成战略”的具体行动。据介绍,2005年4月13日在大连与一汽集团合资成立30万产能大众一汽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1.8TSI和2.0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接着于2005年4月29日在上海与上汽集团合资成立上海洞中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1.4TSI发动机;最后于2007年9月24日独资成立了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

  按照规划,未来大众在华生产的汽车将主要以“TSI+DSG”组合为主。在活动现场,多款搭载了TSI和DSG的车型集体亮,其中上海大众即将国产的TIGUAN也首次亮相,展示了大众汽车装备先进动力总成系列车型的强大阵容。

  目前大众汽车在华已有多款装备TSI与DSG的车型实现了本土生产并已上市销售,而大众希望TSI和DSG的车型会在以后销量当中的比例越来越大。 据透露,TSI和DSG都会装两个合资企业的车型。即便是像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老车型,在发动机性能和排放上提升后,同样也能焕发青春。

  技术优势保持领先

  柯易安表示:“大众汽车是一个以技术驱动性的公司,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我们董事会成员很多都是技术出身的,本身就是技术人员。”

  事实上,柯易安本身也兼着上海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位,这个工厂的建立是柯易安一手打造的。他认为,2018战略的核心是技术上的创新,这是推动大众汽车不断前进的力量,另外大众希望在中国范围内尽可能扩大产能,希望在未来10年内每年向市场推出至少4款新车型或者是改进车型。

  据了解,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从2005年起就开始生产具有全球统一标准的1.6L、1.4L发动机。现在看来,从2007年以来启动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已初见成效。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由此,对大众中国提出的2018年计划充满信心。柯易安透露,在未来5年里,大众还将投资40亿元,扩大产能,加大研发力度。其中13亿元用于南京和成都两个新工厂的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已达106万辆,相比去年全年的102万辆还多出4万辆,在全国的市场份额达到17%-20%。

  尽管大众方面坦诚表示TSI和DSG的普及仍需2-3年才会实现,但如今大众汽车集团TSI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已销售230多万台,这无疑令大众的竞争对手感到了压力。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