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7年品质经营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1:33  新浪汽车综合

  在市场经济发展不充分的时期,销量与市场是市场竞争者最为关注的,但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品质实力与消费者认可才是长久的竞争力所在。

  对当下竞争激烈的各大厂商来说,这一点体现的尤为明显。深得其中之道的北京现代率先提出“品质经营”的核心战略:通过过硬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差异化的营销、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积极的CSR策略,不仅在市场占有率上跻身中国车市前列,在品牌上美誉度上也不断提升。基于此,北京现代积极响应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规划,提出“GQ3.3.5.5”的质量革新战略目标,即北京现代在3年内 “产品质量”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名;5年内 “品牌形象”进入前五名。

  至此,北京现代建厂7年的创新积累,北京现代正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身,其品质经营业驶入一个全新境界。

  卓越产品 先进技术:赢在起点

  伴随着现代汽车在全球凭借技术创新,成为品质上升最快的全球车企品牌,在国内市场,北京现代二工厂为北京现代产品品质提供了最优质的保障和最先进的生产平台。其中,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仅车身车间就有266台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操作,生产流程高效环保。此外,下线后的产品还将进行100%质量检测、专业试车跑道路试,以及多达300多项细致项目的售前检测。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建成及投入使用,更是北京现代技术升级的标志。它是一个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分析仿真、试验试制、项目管理、形式认证等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人才配套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这些均为北京现代产品品质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完善售后服务:“真心伴全程”

  在车市激烈竞争及消费者日益理性的今天,售后服务成为消费者是否满意的关键。

  北京现代一直坚持“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让消费者从购车之日起,整个使用、保养过程,都感受到北京现代的贴心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此,北京现代不仅推出“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延长服务政策,树立起行业标杆,更通过一年四次免检活动,为北京现代车主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服务。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470家销售网络,130家特约服务站,并在偏远地区及经济不发达地区开发110家卫星店,全面覆盖全国230个城市,不仅位居行业前列,更带给用户更多的便利。

  口碑提升:尽揽多项大奖

  在2009年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 公布的2009年新车品质调查(IQS: Initial Quality Study)结果中国,其中现代汽车以95分的成绩,力压奔驰、宝马、奥迪等众多世界最高端豪华品牌,位列汽车行业品牌第四名,此排名仅次于雷克萨斯、保时捷、凯迪拉克这三大豪车品牌。而现代汽车旗下的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悦动原型车)更是从去年的中级车第3名一跃荣登此级别首位,并且在参加评选的245款车型中,成为行业领先十佳车型之一(Top 10 Industry Leading Model);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也通过一年努力,从去年的第三名晋级成为小型车级别的亚军;同时今年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中,排名上升三位,位列第七,被视为品质提升最快的车型之一。

  除了在海外的优异表现,北京现代在国内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09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北京现代的“当家花旦”悦动及城市SUV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脱颖而出,双双摘取同级别车型桂冠。而在以往的国内评奖中,北京现代屡获最佳汽车服务品牌、交通工具类国产汽车第一品牌、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典范等多项大奖。

  消费者的肯定与市场的认可无疑是北京现代品质经营理念获得的最出色的硕果。在品质经营这一核心战略指引下,北京现代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通过差异化的营销、完善的服务和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北京现代正从过去以速度制胜、销量和市场战略制胜的发展之路,升华到以效率制胜,品质制胜的新境界。由此完成以市场为中心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转变,以及一个年轻品牌后来居上的华丽转身。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