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58  北京商报

  商报综合报道 北汽集团在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上周末,北汽集团宣布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北汽方面也正式展示了“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该车型已经有样车下线,明年年底将实现初步量产。

  据北汽公司宣传部介绍,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为北汽集团设计、制造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及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配套的充电系统、电池更换系统。

  “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是北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车型之一。经初步测试,这个可在家充电的纯电动轿车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等速行驶状态下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这辆纯电动车百公里耗电15度,可采用民用220伏电压充电,充电需要10小时,这意味着车主可以在家中车库或相应条件下方便给车辆充电,而在专用充电机上快充仅需1小时。”相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每年行驶3万公里计算,一年能比烧汽油省8000元。该纯电动车的具体上市时间未定,可能会在2011年后、2015年前。”

  北汽预计在2011年实现各类新能源汽车产销2万至4万辆,并于2015年实现150亿元销售收入,实现销售收入占北汽集团总销售收入的5%至10%。

  电动车是指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形式的新能源汽车,被认为是未来汽车的主流方向。电动车也是中国车企缩小与世界知名车企间差距的一次契机。目前,比亚迪是国内电动车产业的领军企业,但也几乎没有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电动车在市面上销售。

  今年8月,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重汽、华晨奇瑞江淮这10家国内车企联合成立了“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意在联手攻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关。

  而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及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上市将大大带动北京市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首都经济的新增长点。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