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宾悦销量稳步上升 展示江淮品牌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江淮宾悦
江淮宾悦

  中国汽车市场是巨大的,发展潜力更大。中国汽车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已在销量上取得世界第一。但无论是什么市场,在面临高速发展的同时,常常会伴随着市场竞争无序,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

  近两年,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等一系列豪华品牌在内的入门级车型价格都已经下探到30万元左右,这无疑加剧了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自主品牌为了能够分的一杯羹,在不断推出新车型的同时,也丝毫不敢放松对于产品品质的提升。

  07年1月17日,江淮轿车准生证获得国家批准。拿到这张准生证的时候,江淮汽车是当时市场上“最后”一个进入轿车领域的汽车企业。然而,面对轿车市场残酷的竞争,宾悦不仅奇迹般的站稳了脚跟,而且为江淮乘用车进入轿车领域开了一个好头。如今,接受住市场2年的苛刻考验,宾悦作为江淮轿车领域的“老大哥”,依然是江淮产品最佳品质形象的代表之作。

  厚积薄发  塑造经典甘于“奉献”

  作为江淮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宾悦是在JAC意大利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等国内外研发机构的顶级设计师、工程师们凝心聚力,通力合作下,精心打造的一款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中国民族自主品牌轿车。在人体工程设计和高科技应用上,满足了消费者在工作、生活中每个接触点上的全方位需求。成为市场中最具中国传统元素的车型,受到众多成功人士的青睐。2007年宾悦一上市,就凭借稳重大气的商务形象、不错的品质和自主品牌特有的亲和力,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上市一周年终端销售即过万台,成为江淮轿车发展的排头兵。

  虽然宾悦以“一改自主品牌粗枝大叶工艺”的形象,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成功树立了其“自主公务车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但江淮并没有止步不前。进入2009年后,基于对C级轿车车主消费心理的深刻洞察,江淮乘用车公司分别联手欧洲莲花工程和奥地利AVL公司对宾悦的底盘、动力系统进行了全新调校,推出更能体现产品大功率、高扭矩与低振动、低噪声、低燃油消耗等多项特点的09款宾悦,并将产品的排放提升到国Ⅳ水平。

  在09款宾悦推出的基础上,江淮乘用车又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先后推出了“行政版”、“奉献版”等细分车型,获得了广大用户的盛赞,也为宾悦取得更佳的市场销量表现,奠定了基础。尤其是宾悦奉献版,将自主品质经典之作,“献给”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精英人士——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级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奉献在企事业单位各个岗位上的工作标兵等,都可携带获奖证书、单位证明等文件,申请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宾悦奉献版。

  品质过硬   赢大客户青睐

  江淮进入轿车市场,首先推出品质性能皆佳的中级轿车——宾悦,在品牌形象上就率先占领了制高点,从而为江淮整个乘用车战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抛开宾悦推陈出新的产品策略带来的销量反馈,江淮汽车追求卓越、至臻完美的产品品质,才是宾悦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经典之作的核心要素。

  宾悦作为江淮汽车进军乘用车领域的第一款轿车产品,无论是在产品品质上还是售后服务上,都代表了江淮汽车的最高典范,可以说是为江淮汽车在后来推出的系列车型树立了一个高标杆。在产品交付顾客前,江淮汽车在产品研发、工程设计、供应商管理、生产一致性控制等方面倾尽全力;在产品交付顾客之后,江淮汽车通过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为客户提供得心应手的服务。江淮这种以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光得到了普通市场的积极回应,同时得到了各行业大客户市场的青睐。

  今年4月,宾悦被列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采购中心购车目录(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车辆须在此目录中选择)。对于宾悦来说,这无疑代表着政府机关对其品质与品牌的认可。此后,宾悦在6月份及8月份,宾悦政府采购签约大典活动分别在河南郑州、安徽合肥隆重举行,来自两地的近百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并签订采购江淮宾悦的协议。江淮宾悦进入了不平凡的一年,这在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眼里,也成为江淮整个轿车事业发展的“关键年”和“跨越年”。2009年,宾悦通过稳步上升,已经从“成熟”阶段,进入“成就”阶段。

  宾悦尽管在今年取得了不错销量和市场认可度,但在如今几乎是无缝可入的汽车细分市场里,任何一款产品都不能掉以轻心。可以看到,在经过了两年的轿车生产、销售和发展之后,江淮汽车已经呈现出注重技术更新的发展趋势,这其实也是“以品质为竞争核心”的实施表现。业界人士认为,只有不断强化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人才资金、服务渠道等方面的能力,并始终以品质竞争为战略核心,自主品牌,才能在与众多合资车企同场竞技中突围。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