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网络安全看汽车安全“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从网络安全看汽车安全“防火墙”

  ——透析欧系车的安全密码

  相比坚守市场八年的WINDOWS XP系统, VISTA从上市到夭折仅仅用了18个月,并即将被微软全新的WINDOWS 7所取代。是的,新技术的应用的确使我们的操作界面更细腻、更美观了,诸多新特性也使许多年轻用户垂涎不已。但实际上,无论是即将淡出舞台的VISTA,还是准备接班的W 7,都同样因安全漏洞问题遭受或等待着问责和质疑。当我们打开电脑时会发现,为系统“护航”的防毒软件从来是不可或缺的。

  从安全角度审视IT技术是否成熟是合乎情理的,而如果把杀毒软件喻为汽车的安全保护系统,可以看出无论是在虚拟的或是现实的生活中,安全意义的广泛延伸。车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如同强大的防病毒系统,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和人性化的周到考虑,让我们无论在虚拟或现实中,都可以毫无顾忌地快乐游走。

  从防火墙看预防安全

  正像XP系统,尽管已坚守市场八年且相对成熟,而微软也频频发布弥补系统漏洞的补丁,但它依然脱离不开防火墙软件的支持,而肩负着接任使命的W 7之所以引发期待,不仅在于它的种种新特性,更在于微软投入极大精力保证的系统安全以平息质疑。一律“防”字当头,这与目前汽车安全的主流观念是相符的。提及安全,我们首先想到声名在外的欧系车,甚至可以说,正是由于奠定多年权威性的E—NCAP(欧洲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直接促生了国内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诞生。因此,欧系车在安全技术和安全理念上均可以称为全球标杆。

  而在这样的一脉相承之中不难发现,在交通事故率居高不下的中国,欧系车的安全口碑从实际生活中得到了一致印证,如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刚刚在最新一期安全碰撞测试中荣膺五星荣誉的东风标致新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实际上,C—NCAP仅仅验证了参测车型的抗碰撞能力,新307所倡导的预防安全则与防火墙的功效异曲同工,更应受到关注。从高位设计的中控台和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视野开阔的1.46平米前风挡,到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设备的应用,这些被传统观点认为的舒适性配置,帮助驾驶者实现“眼不离路、手不离盘”的安心驾驶。因为开过车的朋友都有同感,任何一个细微的分神,都有可能导致意外事故,而自动化技术的引入和随时可纳入驾驶者视野的设计细节,在带来舒适感的同时也将意外指数降至最低,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驶者对路况的集中关注。

  从安全升级走向无懈可击

  如果说防火墙是系统的第一道防线,那么更加全面的衡量一款杀毒软件或一套系统,就在于它们的除毒和抗击能力,正像每位汽车用户都希望拥有更加周到的安全防护。而与许多领域发生的技术革新一样,安全技术的进化同样需要创新与进取精神,我们常常听到谷歌、苹果公司等从后起之秀发展为今日的互联网和IT巨头,与老牌公司微软之间的交锋和抗衡,或许正源于此。因此,无论是日系车频频强调的吸能技术,还是欧系车在保证车身强度上作出的轻量化改进,或更加完善的电子安全系统,都是在创新意识下带动的安全提升。

  事实上,包括ABS+EBD这套最常用的制动系统,以及区分汽车安全级别的防翻滚装置—ESP系统,东风标致新307的安全配置均来自于德国著名供应商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8.1版本,出色的刹车距离不仅使用户从容避免着追尾烦恼,在意外时刻保持车身稳定的能力也代表着现今领先的安全技术。

  虽然任何一个汽车制造商都无法自称产品无懈可击,但从预防安全理念到不断采用新技术进行“科技武装”,已经证明了东风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系列的安全性处于不断进化中,而在锻造可与德系车相媲美的刚性车身的同时,新307也是同级别中唯一可配备6安全气囊的车型,这种不断更新和完善的趋势或许更应该受到称赞。

  微软已经就XP发布过多次补丁,W 7的测试进程依然艰巨,我们的病毒库也需要时常更新。而汽车厂商则与软件制造商们拥有一个共同目标——从安全升级走向无懈可击。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