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天语SX4销售量同比增长78.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长安铃木天语SX4销售量同比增长78.4%

天语SX4

  在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上众多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其中一大亮点来自家用多功能轿车市场。据长安铃木日前最新公布的市场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中,天语SX4销量同比增长78.4%,以超出15个百分点的迅猛增幅,再度刷新9月创下同比增长61.5%的历史记录。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也反映出当前汽车消费的多元化趋势更为明显。

  “换个角度看生活,为自己选择多一种生活方式。”这是记者在走访天语SX4车主时,听到的一种普遍心态。这种心态在北京之外的上海、广州等一级城市和购买多功能轿车的消费者中,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过去两年,随着天语SX4、CROSSPOLO、MG3等多功能轿车的相继面世,“跨界”、“多功能”概念开始风生水起。据新浪网与新华信在去年联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被访者对“跨界”有一定了解,并有近四成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跨界车型,其“多功能性能满足不同的需要”成为选择其主要的理由之一。这种消费者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剧了“跨界”、“多功能”概念的推广应用,并很快波及到了各个车型领域,谁是真正的“多面手”一时成为众多车型的努力方向。

  “‘多能’的概念吻合了现代的消费心理。”汽车消费研究专家认为,伴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丰富多样,私人消费者正在改变“代步”、“面子”等传统观念,“享受生活”、通过一车多用的形式来获得更多的价值成为消费共鸣。“时尚的外观、更高的配置、更舒适的驾乘空间既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厂家争胜的利器。”

  对于这一点,应该说长安铃木的眼光更为敏锐。作为当前已是多功能轿车的经典代表,三年前天语SX4上市之初,长安铃木便聪明地直接打出了“多能”牌,使其占尽了进驻车市主流的先机。1.8的大排量精品家轿搭载应用VVT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噪音等多项特点的M16A发动机,搭配TECT独特的高刚性安全车身设计、ABS+EBD+BA等诸多安全防卫配备和天语专用GPS导航仪,首先充分满足了普通家教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在此基础上,离地间隙175mm的高底盘设计所创造出能够应对各种复杂行驶路况的高通过性,加上智能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6碟CD、智能空调等在中高级轿车上出现的人性化配置,为消费者享受户外休闲、野外郊游等多样生活乐趣创造了无限可能。这种“先打基础优势,再造特色亮点”的务实作风如今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报。通过进一步调查对比发现,相对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等当前车市销量翘楚而言,目前在几款跨界车型中,只有天语SX4相对来说更为成功,其他品牌的跨界车型则看似并非为提升销量所准备,更像是对一个细分市场的补充。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也指出,能否让跨界概念持续热下去,仍然要回归到产品上。即使有了行李架和大包围,仍然不能改变的其经济型轿车的本质,私人消费者购买此类车型,家用需求是主流,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必须凸显经济优势的产品竞争力,创造过硬的品质和价格,才是撬动市场的关键。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