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饶达:购置税按排量差别税率会导致修路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42  东方早报

  “出于税收的考虑,相关部门不会在纳税方面继续降低,更重要的现在经济形势已经转好。”上周,在接受早报采访时,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明年政府的刺激政策可能会进行调整,而对于2.0L车型也要求减免购置税的呼声则会因为“无理”而遭遇拒绝。

  其中,饶达特别提到了购置税按排量实施差别税率会导致“国家修路更差钱”。饶达分析认为,购置税减半的理由之一是节能减排。要求1.8-2升的乘用车也购置税减半没有道理,目前中国经济没有到要一味扩大汽车市场的程度。

  下半年增长仍有可能

  因此,通过政策引导,今年下半年车市增长还是有可能的。尤其是更多带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涌入市场,会刺激车市进入新一轮竞争。

  新车入市,势必刺激早前形成的车市格局。毕竟今年的市场行情超出多数人的预期,很难想像明年车市会走向何方?因为厂商在下半年肯定会加大促销力度,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多种营销方式在价格方面做文章,以吸引消费者进入体验式购车。

  就上半年车市涌现的营销方式,总体而言主要表现在直接降价、车型变化、赠送礼品及售后服务,送美车美容及汽车救援等,更有东风本田邀请消费者试车从中挑选幸运者去东京参观本田总部等招数,总之以最经济的成本收获最大的品牌宣传效应。

  由此可见,虽然新车销售很重要,但企业已经着眼于品牌的建设。毕竟,当新车的利润接受企业可以忍受的临界点时,“将牛奶倒入河里也不销售的资本规律”会自然发生作用。

  “过度超前的预测只会让你丧失正确的判断力。”约翰·奈斯比特提醒在中国的企业经营者,事实上“中国国内的竞争更激烈”。世界范围的竞争案例可以参考,简单的复制只会让你陷入困惑。随着汽车消费竞争日趋白热化,当价格战将车市推向利润率较低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阵营,企业自然会调整思路,“获取最大的利润”才是广大车企最渴望见到的场面。

  攻占上海车市需要“多面手”

  汽车咨询公司新华信对通过对上海、北京等汽车经济圈消费特征进行比较分析,发现上海市的汽车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细分程度较高”。

  新华信认为,“多面手”车型更能打动上海地区的消费者。上海地区特殊的购买行为特征也要求针对性的传播和销售策略。针对全国投放电视广告、车展活动和网络宣传可能收益很低,但它们在上海地区却是富有影响力的策略与手段。

  新华信建议,鉴于上海地区汽车消费的高端化趋势和消费者对切身的经验与感受的注重,提供具有高端号召力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型产品、坚持组织试乘试驾并增加在公共场所的展示,将有利于企业抓住高端车的赢利机会和促进中低端产品口碑树立。

  因此,在下半年,车市竞争最激烈的战区会从价格转移至品牌服务上来。之前,从车企推出的服务品牌,究竟谁强谁弱,在下半年会见个分晓。目前,众多网络汽车社区都推出了汽车服务品牌的专区,该品牌在全国各地的收费标准与差异一目了然,汽车消费的服务品牌成为有车一族最关心的话题,这自然也会影响到该品牌车型的销售。

  可以预见,在加入品牌服务战以后,汽车市场将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冲击,除了推出拥有性价比优势的车型外,品牌服务是最有可能整体提升的环节。(陈云)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