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光彩-丰田流动图书馆征文活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1月11日,成都市)2009年11月11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光彩基金会”)、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在四川成都崇州市怀远镇西山小学共同举办了“光彩-丰田流动图书馆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宣传部徐洁副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堀全克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为持续地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丰田中国在2008年向光彩基金会捐赠55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丰田流动图书馆”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面向四川地震灾区15个州县的50所中小学校开展,持续地为地震灾区学生阅读图书提供便利。在活动期间,不仅有三辆COASTER柯斯达运载着数万册图书在项目学校之间进行巡回借阅,丰田中国和光彩基金会还携手邀请了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们走进灾区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读书指导课,亲自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的征文活动,作为“丰田流动图书馆”项目其中的一环,以“快乐读书,光彩明天”为主题,在“流动图书馆”所覆盖的50所灾区中小学校的学生中展开。最终,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判,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以及优秀奖12篇。同时,评选出来的优秀作文还被集结成册,记载这群灾区孩子心中那些对爱的感悟和一股股暖暖的真情。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丰田在捐款捐物的同时,更重视对灾区人民持续的心灵关怀,从灾区人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灾区的教育事业、精神文化重建等方面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公民,丰田长期以来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理念,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在中国积极开展“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

  <参考资料>

  截至目前,丰田集团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达到约3000万余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以及灾后的各项重建工作。

  此外,丰田在支援灾区重建上,始终坚持实用性和可持续性的原则,重视对灾区人民的心灵关怀。通过在灾区进行的“千场电影免费放映”(已于2009年6月完成放映1000场)、为灾区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丰田流动图书馆”,以及和NBA共同实施的“NBA关怀行动” 等一系列灾后重建支援项目,持续为灾区人民的心理关怀和灾后重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