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搭购置税末班车 奔腾B50品质卓越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得益于国家出台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小排量车型成为了09年的主角,但购置税优惠大限将至,1.6L及以下排量汽车还会风光依旧吗?面对这个问题,恐怕厂商、经销商及消费者三方各有一番滋味萦绕在心头。

  虽然小排量车型明年何去何从还无法预测,但眼下却是小排量车型的“黄金时期”——专家表示,很多有需求的市民会在年末到来之前赶搭优惠政策的“末班车”,将小排量车的销售推向新的高潮。

  上周末,记者来到某大型汽车交易市场,随机采访之下,印证了专家的判断,其中一位购买了奔腾B50的王姓先生的话无疑代表着当前消费者的心声:“我本来年中就计划买一辆家轿的,当时就看好奔腾B50,可奔腾B50的销售实在太火爆了,需要排队等车,我就想等到春节大促销时再出手,可前些日子有朋友提醒我,到了明年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就要取消了,我一想,干脆趁“金九银十”期间出手买了,免得购置税取消后后悔。”

  当被记者问及选车标准时,王先生笑称,他的标准一是综合品质要好、二是性价比要高。当前打折的车不少,但他仍然对奔腾B50情有独钟,就是因为奔腾B50是与奔腾B70、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共用底盘平台,采用相同的车身结构及生产工艺,品质上有保证,而且奔腾B50全系标配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等,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非常难得。

  当前赶搭购置税末班车的消费者是否都更注重车辆的品质?已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汽车销售顾问宋先生给记者解了惑:“消费者着急出手,车商也没闲着,也尽可能抓住最后两个月时间,来分享这块“蛋糕”,这极大地加剧了小排量车型的竞争,在选择更加多样的前提下,消费者自然会更注重车辆的品质,而像奔腾B50这种品质卓越,又具备特色的车型无疑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奔腾B50从一上市就卖得很火,对一款新车来说,这样的情形的确比较少见。”宋先生如是说,“不过奔腾B50的成功并非无迹可寻——其在车辆动力、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动力和操控、舒适和安全等方面‘全面越级’,‘黏住’了消费者的眼球,试想,一款A级车,不但轴距与B级车相当,而且还拥有媲美运动车型的底盘及悬挂系统,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定速巡航、全自动空调系统、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等多样豪华装备,这岂不让用户产生‘花A级车的钱买到B级车才有的享受’的感觉吗?这种符合消费者对小排量车诉求的车型,不选它选谁?”

  从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话中,不难看出,小排量车型在年末再次“火爆”一把已成定局,不过记者认为,车企不能一味依赖政策,必须要努力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并以品质和特色打造超越消费者期望的产品,这样才能在购置税恢复之后,继续占有市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