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新奥拓全面热销 订单超1.3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长安铃木新奥拓全面热销订单超1.3万张

图为新奥拓

  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全国市场上再次展现出微轿王者的风范:最新数据显示,新奥拓上市以来全国订单已经超过13000张,不少城市经销商的提车时间已经排到2个月以后。在自主品牌严防死守的微轿市场上,新奥拓为何如此热销?到底是怎样的人在关注它、选择它?近日,笔者就专门走访连线了几位已经提到新奥拓实车的“开拓者”。

  时尚外观风靡80后

  在新奥拓的车主名单里,个性张扬的80后小资群体占着相当大的比例,网上对小资的解释五花八门:环保,上网,逛宜家,没事儿在星巴克发呆,吃蔬菜沙拉和哈根达斯……小Q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平时酷爱泡“咖”、长混“绿野”、喜欢看先锋剧、迷恋昆德拉、爱逛798的后现代画展,笑称自己其实是伪小资的小Q则说,我只是更相信自己的感觉,并且尊重个性。当然,买车也不例外。

  买车第一步,‘以貌取车’。“最烦满大街的QQ和SPARK,跑了多少年还是一个样子。一直琢磨买什么的时候,朋友发了一个新奥拓上市的链接,我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圆头圆脑的小家伙,尤其是前脸的设计,看上去乖得很,前车灯的大眼睛看上去有些懵懂,总让我想起迷糊的麦兜。况且新奥拓是个合资产品,日系小车的做工和口碑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小资的另一个特征是乐活、讲求环保,“仔细看了一下新奥拓的排放标准,国Ⅳ加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足109克/公里。在满足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尽量最少去影响环境。”因为订单下的早,小Q的河皓月白新奥拓已经到手了一段时间,“我买车并不是为了被别人看,但开在路上被人一眼盯住感觉也不差。”

  高配置微轿的最佳选择

  新奥拓在很多偏爱技术配置、对汽车非常在行的“懂车一族”当中,也是购买微轿的最佳选择,笔者近日在4S店里碰到来给爱车做美容的王可就是新奥拓典型的懂车车主。“给朋友推荐电脑总被BS,因为我能把他看中的5k配置,生生的加到7k。久而久之,没人找我推荐了。”明明很懂行,却常常被down掉的王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配置控”,“说来也没办法,我在配置方面的确有点偏执,配电脑、买车子都一样,硬件的性能太重要了。”

  “小车更要看配置,到手才能要开的住。”王可这个方面从不含糊。因此,在比较新奥拓和SPARK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新奥拓。“新奥拓是这个级别唯一装配了进口发动机的车子,而且铃木本来就是从发动机起家的企业,出身正统。自动变速箱则是从日本爱信原装进口的,在同级别车型里能都采用纯进口的车型并不多见,这两者的结合也算是黄金搭档了。”说起新奥拓的技术优势,王可头头是道,大有“内行人看门道”的架势。

  实际到手的新奥拓磨合期油耗4.2L/百公里,王可对这个数字比较满意,在他看来,这就是“高配置”带来的优势。“一般听我推荐的朋友买完的电脑都耐用又抗用,可见‘配置控’还是有好处的。”王可笑言。

  经典口碑效应显著

  当然,新奥拓之所以能在短短1个半月里订单突破1万张,老奥拓的经典、耐用口碑功不可没,很多注重性价比同时又喜欢时尚新车的小家庭也是新奥拓的消费主力。“选好幼儿园之后,我们就开始计划买车了,虽然已经有些积蓄,不过考虑儿子Nemo上小学吃穿用行的费用,我们的预算还是不够充裕。实用性好的,一般都已经不太时尚了;而时尚的,实用性方面也总有一些小欠缺。”鱼和熊掌最好兼得,是包括婧婧和小强在内的很多年轻夫妇的希望。

  “最初考虑新奥拓,是一个朋友的建议,他开了5年的奥拓快乐王子。我们比较信任朋友的口碑。安全和经济是我们考虑的重点,毕竟主要是为了接送Nemo。新奥拓的前排双气囊、ABS+EBD等电子系统都是标配,也是目前国内1.0L A00级市场中惟一获得欧洲EURO-NCAP碰撞三星安全评价的车型,这一点上,我们还是比较放心的。”婧婧说,她和小强算了算,百公里3.6L的低油耗和长安铃木三年/百公里保修产生的低养护费用,在买车后不会造成明显的支出负担。“选车的时候,Nemo也去了,蓝色就是小鬼挑中的。前两天刚提了车回来,开了一段时间,油耗、操控都比较满意,总体而言,鱼和熊掌可算兼得了。”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