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鼎--对比广本雅阁和斯柯达昊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5:57  世界汽车
斯柯达昊锐和广本雅阁
斯柯达昊锐和广本雅阁

  雅阁的内饰偏向现代,昊锐的内饰中规中矩

  内饰对于一辆B级车来说尤为重要,这个层次的消费者通常更加重视内饰的品质。因此各个品牌在打造它们的B级车时,无一不在内饰上下足功夫。通常情况下,同一款车具有不同档次的内饰和配置,因此我们此次选择了价格相差无几的雅阁2.4 EXL Navi版和昊锐2.0TSI AT旗舰版进行对比。

  雅阁在设计之初就制定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标准,车内没有冲击性的颜色,各处轮廓的处理也比较缓和。整个内饰风格分成深色和浅色两个部分,操控台上半部分以及转向盘采用了深色调,乘坐区域则采用了浅色调。相比之下,昊锐内饰的可选择性多一些,共有两种不同的风格,分别是偏向舒适的米色与桃木饰条搭配和偏现代一点的浅灰色与金属饰条搭配。胡桃木饰板的使用是为了挽留一些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如果不喜欢这种风格,还可以选择另一种风格的内饰。昊锐的这两种风格内饰可以按照购车者的要求定制。

  雅阁的内饰极力表现出一种现代感,四辐T型转向盘代表了本田的最新设计元素,巡航定速系统控制钮集成在转向盘上,操作起来十分方便。雅阁的中控台设计无论是从整体的布局还是从按键功能的设置上,都与讴歌的几款车型十分相似,导航系统的液晶显示屏被放在中控台的最上方,便于驾驶过程中阅读。液晶屏下方还有一个长条状的信息显示平台,这里集中了空调工作状况、指南针等信息的显示。两个精致的长条状出风口下方是按钮区,各个功能的按钮分布很清晰,中部的大号旋钮操作起来类似宝马的iDiver系统。

  相比之下,昊锐内饰的结构布局基本延续了大众品牌简单朴素、追求实用的特性。四辐转向盘带有音频和调频控制钮。中控台中规中矩,各个部分的排列并没有什么花样,只是显示屏的位置比较靠下,这在驾驶的过程中观看起来不太方便。昊锐的内饰中充满了镀铬饰条:转向盘上、仪表盘的边缘、空调出风口等处,这些镀铬饰条将昊锐的内饰勾画得非常高贵。昊锐在车门上还设置了专门放置雨伞的地方,非常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可触摸式设计,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在内部空间上,两车的前排和后排都足够宽敞,满足一般使用毫无问题。得益于超长的乘员舱,昊锐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更加宽敞一些,几乎可以与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相媲美。两车都拥有宽敞的行李箱空间,所不同的是,昊锐的行李箱盖不仅能像普通车型那样打开,而且还能连同后风挡一起打开,这样一来,昊锐就变成了一辆大号的掀背车,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放入一个家用冰箱也毫无问题。

  雅阁的2.4L i-VTEC发动机动力偏弱,昊锐0~100km/h加速时间比雅阁快出3s

  雅阁2.4 EXL Navi版装配了一台2.4L i-VTEC直列4缸发动机,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2kW的最高功率以及225N?m的最大转矩。昊锐2.0TSI AT旗舰版搭载的这台2.0L TSI发动机同样搭载在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得益于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47kW,最高转矩达到了280N?m。这样的动力配比使得这两款整备质量几乎相同的车型出现了非常大的差距,雅阁的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12.4s,而昊锐仅需要8s就已经完成由静止加速到100km/h。

  除了发动机以外,昊锐的变速器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不但挡位比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多一个,而且还带有手动换挡模式。因为不具备手动换挡模式,驾驶雅阁超车时就必须深踩油门逼迫变速器降挡,这样的驾驶方式相对比较被动。

  雅阁的悬架偏向于舒适,在过一些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柔软的悬架会滤掉大部分车轮的振动;而昊锐的悬架则表现出一种柔中带刚的特性,过坑洼路面和隔离带时车内振动并不明显,保持较高的车速过弯,强硬的悬架能够支撑住车身,保证不会出现更大的侧倾。

  高档的配置最能体现出车辆的性价比

  对于B级车来说,各项高科技配置是衡量含金量的重要标准。两车配备了如:导航系统、巡航定速系统、车载蓝牙系统、自动空调以及座椅加热等常见的高档配置。其中,雅阁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倒车时,车尾的摄像头可将车后的情况通过中控台上的液晶屏显示,非常方便。昊锐虽没有倒车影像系统,但是车身周围布满了雷达,在倒车和停车时也非常实用。更为抢眼的是,昊锐还配备只在一些价格不菲的高端车型上出现的PLA停车辅助系统。如果你对自己的停车技术没有信心,那么只管挂上倒挡、踩着制动踏板控制车速、手完全脱离转向盘就好了,至于方向和停车路线,让车辆自己搞定吧。

  除了这套停车系统之外,昊锐2.0TSI AT旗舰版还配备了太阳能电动天窗,它能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以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达到降温的目的。在炎热的夏天,再也无需担心停在烈日下的爱车会像个蒸笼一样了。

  从外观、内饰、车辆的性能以及各项高科技配置来看,昊锐具有一定的优势。价格上,昊锐2.0TSI AT旗舰版比雅阁2.4 EXL Navi版贵出6500元,即便是这样,昊锐与雅阁相比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文/佳俊    图/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