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14点半专家解读长安汽车集团重组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4:27  新浪汽车

  今天上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此次重组是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和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跨部门合作。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新成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汽车行业内的“航空母舰”,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中国汽车产业优势资源的集聚效应将得以最充分、最有效的放大。

  新浪汽车作为业内领先汽车媒体,我们率先对这一重大事件进行了现场直播,另外我们还邀请了行业内知名人士做客新浪汽车畅谈他们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11月10日14:30时,《京华时报》主编张利东、新浪汽车评论员张志勇将为你解读“兵装集团中航工业联手重组长安汽车集团”这一事件背后的意义。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