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定:中航旗下汽车业务划拨给长安汽车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2: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和主要汽车集团的高层,主要合资合作伙伴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联系到汽车业资深评论员李安定进行采访。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兵装中航联手重组新长安汽车集团这件事?

  李安定:从历史渊源上看,无论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都是在军转民的过程中开始上马汽车项目,走的都是摩托车向微车转型的道路,可以说两者在汽车项目的起步上都比较仓促。

  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都是通过走引进技术的道路提高了自身的产品水平,它们都在国内微车市场辉煌过。现在中航工业转向“大飞机”项目后,可能就在时间上对微车项目无暇顾及。所以我认为,把中航工业旗下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给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件好事。

  从国内汽车行业以往的重组事件来看,强强联合的结果都不太好,而这次将哈飞、昌河划拨给长安属于强弱联合,未来的结果应该会比较好。

  新浪汽车:那么您觉得对长安而言,与中航汽车产业重组之后,它将面临哪些挑战?

  李安定:从产品上看,昌河、哈飞和东安动力与长安在产品整合上是不困难的,可能今后长安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两个国企之间企业理念的整合。

  新浪汽车:您觉得在这次重组事件中,政府因素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李安定:从今年年初国家颁布的一系列产业政策上看,国家一直在提兼并重组的事情,而从目前来看,成功的先例也无非是“天一”“上南”“广汽长丰”这几例。这次长安汽车集团与中航汽车合并,如果没有政府的参与就不会这么成功,所以政府的推动因素在这件事情上是决定性的。(文/新浪汽车 范文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