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援建灾区的两所学校举行揭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1:46  新浪汽车综合

  上海/彭州/黑水,2009年11月5 - 6日 —— 去年5.12大地震后,博世集团援助灾区重建的两所受灾学校近日完工并交付使用。 为纪念博世对重建项目的帮助,两所学校均被命名为博世学校。日前,在全新的教学楼和校舍前,四川省政府领导、彭州市市政府领导、黑水县县政府领导,当地教育局代表和两所学校共2,200多名师生,以及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瑞世轲先生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先生分别为两所学校举行落成揭牌典礼。

  彭州市致和镇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

  原太清九年制学校位于四川省会成都西北的彭州市,距离成都67公里,是在去年5.12大地震中受灾的学校之一。教学楼、实验室和宿舍楼都受到了严重的损坏。新学校总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 2009年2月初开始重建,并于9月完工。目前,1,600多名学生和120名教师已经从活动板房搬入崭新的永久性校舍。新学校被命名为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

  在新学校的落成典礼上,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瑞世轲先生和彭州市委副书记谭学军女士共同为学校揭牌。谭学军书记表示:“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的顺利落成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博世集团无私捐助的结果。”

  瑞世轲先生表示:“5.12大地震发生后,博世集团所有员工都心系灾区人民,时刻关心着灾后的情况。作为一家在华长达百年的企业,博世致力于成为根植中国的本土公司,担负起应有的对于社会和中国人民的企业责任。因此,支援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协助为当地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博世责无旁贷。”在落成典礼上, 瑞世轲先生还被授予致和镇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的名誉校长一职。

  黑水县木苏乡博世中心小学校

  次日,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先生参加了黑水县木苏乡博世中心小学校的落成典礼,并与黑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志康先生共同为学校揭牌。

  黑水县木苏乡博世中心小学校是在5.12大地震后异地新建的学校,新建的学校将代替原来在地震中损毁的三所小学。位于海拔2,400米的高原地区的博世中心小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小学,服务附近三个乡的小学生。2009年3月开始重建,10月完工。目前,木苏乡和双溜索乡的600多名学生和20 名教师已经搬入了新校舍。到明年秋天,来自红岩乡的200名学生也将在这里就读。

  周志康县长表示:“感谢各级政府和博世集团的捐赠援助,成功建造的现代化的新教学设施将为我们三个乡的800个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彭德园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帮助偏远农村地区的建设工作。希望这所新学校能够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黑水县孩子们在未来接受进一步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8年6月,博世集团捐资人民币1,100万元,旨在重建两所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损毁的学校。而在灾后第一时间,博世在华各分公司、合资企业以及员工个人纷纷通过各种机构向灾区捐款、捐物。博世集团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累计捐款达1,525万元人民币。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