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强大--试驾新奥迪Q7 3.0 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0: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虽然眼前出现的并不是那款装备了V12 TDI发动机的新奥迪Q7,虽然试驾过眼前这款新奥迪Q7 3.0 TDI后会让我更加向往那款V12梦中神车,但我依然还是要给予它十分肯定的评价,至少它已经让我领略到了“神车”的一半风采。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TDI技术一直都是奥迪的独门绝技,所以虽然新奥迪Q7可以提供3款发动机配置,但我们还是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其新推出的3.0 TDI车型上。新奥迪Q7 3.0 TDI使用奥迪最新一代TDI技术: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和带压电陶瓷喷嘴的燃油共轨直喷技术完美结合,明显提升TDI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因此,虽然176 kW的最大功率并不算十分突出,但更小的排量却带来了高达550 N·m的惊人扭矩输出,这使其0~100 km/h加速仅需8.5 s,足以与其3.6 FSI发动机相抗衡,而且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在加速的前半程,3.0 TDI的推背感明显更强,大大超过3.6 FSI的动力响应,只是在后半程随着转速的提升才略有回落。而且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1 L,即使面对已经降低了5%燃油消耗的3.6 FSI发动机,3 L/100 km的优势也足够抢眼。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配合更为强大的扭矩输出,奥迪为新Q7装备了全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新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在极限行驶条件下前后轮可分别获得65%和85%的最大扭矩,这让新奥迪Q7可以轻松应对复杂的越野路况。在试驾场地中,我们尝试着让3个车轮打滑,只让一个后轮带有附着力,车辆依然能够顺利爬上一个30°左右的陡坡,令人叹服。与此同时,新奥迪Q7含有5种工作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也能够在越野道路发挥出色的性能,这进一步提升了Q7的公路及越野行驶能力。此外,在以往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基础上,新奥迪Q7配备的ESP还具有全新开发的越野模式、下山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在越野模式下,ESP电子稳定程序能够根据车辆在越野和碎石路面的行驶状况,通过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DL电子差速锁,对制动力和牵引力进行自动调节,达到最佳平衡状态,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并在紧急情况下开启警示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下山辅助系统作为ESP新增的一项功能,能够在车辆下山车轮出现打滑时采取有效的辅助制动,将车速保持在恒定的20 km/h。当车速在20~60 km/h时,该系统会根据车速和车身的稳定性调节制动力度,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车辆在下坡时的行驶安全。

 
发动机                                                轮毂
 
                     尾灯                                           外后视镜转向灯

  而无论是FSI还是TDI车型,新奥迪Q7的外观设计都做到了统一化,在保持原车型强劲动感外观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十几项改进。作为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增加3纵向镀铬饰条,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配合全新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暗示着新奥迪Q7强大的越野潜力。新增带LED日间行车灯功能的新款双氙气大灯照明效果更加理想,也更加美观,行车安全性同时显著提高。新奥迪Q7标配的LED尾灯,与前大灯组遥相辉映,配合重新设计的新款行李厢盖使整个尾部造型更加动感。在前后保险杠下沿、门槛以及车门把手等部位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不仅提升了车身整体科技感,更是进一步提升了Q7的贵族气质。为了减轻奥迪Q7的质量,行李厢门以及发动机罩和翼子板均采用铝制,在兼顾车身质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车身强度和整车安全性。此外,多达11种的车身颜色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Q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