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吉星第一年免收服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17  南方日报

  一辆汽车因碰撞而气囊爆破,车内立刻传来安吉星(OnStar)服务员清脆的问候。

  10月29日,在精心设计的车辆救援模拟情景中,筹备两年多的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公司宣告正式成立,12月起将独家应用到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称,安吉星将提高该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中国电信提供无线网络服务

  安吉星由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合资组建,下月起将启动“碰撞自动求助”等14项车载信息服务。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介绍,安吉星主要为用户提供日常行车的安全保障。与市场上的其他信息服务系统不同,安吉星更加关注人性化接触,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沟通是安吉星的特色。

  中国电信成为安吉星在华独家无线网络提供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安吉星服务能覆盖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并将率先发布中文普通话服务。安吉星的服务项目已经本地化,并将与美国总部的新服务保持更新。

  安吉星将独家装配到上海通用部分新车上面。对于配备安吉星服务的车辆,上海通用将在第一年免收服务费,之后车主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进行签约。上海安吉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定价信息。

  预期发展超过20万用户

  据了解,凯迪拉克将于12月份在新赛威上装备安吉星,之后会很快装配到所有车型,别克昂科雷将在明年1月装备安吉星,其他别克产品紧随其后,雪佛兰科鲁兹则将在明年4月份会装备安吉星。

  上海通用是首家在华大规模推广车载信息服务的汽车制造商,安吉星的到来将加强其旗下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安吉星也有望成为加剧车市良性竞争的“催化剂”。随着此后其他厂家也将推出类似车载信息服务,汽车业将在一个新的领域展开激烈竞争,服务进一步成为制胜关键。汽车分析师贾新光甚至认为:“车载信息系统的远景是自动驾驶”。

  安吉星方面预期,将发展超过20万的安吉星用户。美国OnStar公司在营业14年间,已为超过560万用户提供了约2.3亿次客户交互服务。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