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福特嘉年华超高强度硼钢挑战专业搅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41  新浪汽车综合

   美国Total Blender®搅拌器的生产商Blendtec®公司近期在Youtube的系列视频中设法压碎一块福特嘉年华上使用的硼钢,但没有成功。

    新福特嘉年华的车身结构中,50%以上采用包括硼钢成份的高强度钢材和超高强度钢材,此举有助于实现更高燃油经济性和更低二氧化碳排放。       

  硼这种元素不仅用于提高钢铁强度,也用于从清洁剂、杀虫剂、玻璃、烟火制造、火箭燃料、核反应堆等一系列家用和工业用途。

  背景:

  2009年10月29日——位于美国密尔沃基市的新福特嘉年华广告代理商Ryan Dembroski近期去到位于犹他州奥勒姆市的Youtube视频摄制棚,将一块新福特嘉年华超高强度硼钢放入Blendtec®公司生产的TotalBlender®搅拌器中进行测试。Blendtec创始人暨广受欢迎的YouTube视频主办人Tom Dickson代为测试,但无法弄碎这块钢材。此前,该搅拌器已经毁坏了大批物件,包括苹果iPhone、大理石和磁铁等。这个测试显示了硼钢卓越的坚固性,它极大地提高了新嘉年华及其它使用了硼钢的福特车辆的安全性。

  硼的用途:

  硼用来提高钢铁的强度。这种元素用来提高汽车部件、航空结构,甚至高尔夫球杆和鱼竿的强度。硼的用途极为广泛,广泛用于一系列家用和工业用途,如清洁剂,防腐剂,火箭燃料,阻燃剂,核反应堆等。

  根据维基百科,硼相对比较稀有,在地壳中含量仅占0.001%。全世界储量预计有1000万吨,近3/4来自土耳其。加州莫哈韦沙漠中也有发现这种元素。几乎所有硼矿都被提炼成硼酸。

  硼钢及其他高强度钢

  福特在目前几种车型的某些结构区域采用硼钢和其他超高强度轻质钢材,这些车型包括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全新福特金牛座(Taurus)、全顺Connect、Flex、野马(Mustang)、F-150和福克斯,以及林肯MKS。硼钢还将广泛使用于即将于美国市场上销售的2011款嘉年华上,以帮助在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员。

  新福特嘉年华车身结构也大量使用冷热成型高强度钢。车身结构有逾50%以上是高强度钢,包括各种级别的强度极高的双相钢材和超高强度涂铝硼钢。

  然而,尽管提高了强度,新款福特嘉年华的车身结构却保持了轻盈。这意味着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加固新嘉年华

  高强度钢材用于2011款嘉年华的各个部分,这些地方的结构强度是提高防撞性所不可或缺的,包括车门结构、前纵梁和横梁,以及车辆的一体化侧面。

  从车身纵向来看,高强度材料使得撞车中B柱部分及其下端区域十分牢固。冲击负载通过车身下方横梁侧向转移到汽车另一侧,从而最大程度地分散侧面撞击能量。

  车身侧面加固的地方包括:构成车辆时尚顶弧前部的纤细A柱、抵抗侵入的B柱、固定B 柱的车门槛板和下边梁、起稳定作用的B柱下端部分和顶盖侧板。

  这些单独的高强度元素在生产线上安装到车辆上之前,先组装成一个部件。这一工序保证了更好的连接强度和更有效的车身结构。

  更高强度的钢材

  新嘉年华车身结构的其他部分也能找到高强度钢材,包括:      

  双相钢制成的前部和侧面车架梁具有若干结构性开启点使之具备独特的能量吸收和能量抗性的双重特征。     

  车底结构梁也由双相钢制成,作为侧向加固措施,帮助应对前方和侧向撞击力。车顶、车门或地板的加固采用了其他各级高强度钢,包括硼钢车梁。

  *注释: 中国市场销售的新嘉年华车身上也广泛使用了硼钢。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