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发布《中国皮卡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05  信息时报


长城风骏是长城进军高端皮卡市场的扛鼎之作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除署名外)

  10月31日,长城汽车在海南博鳌举办了首届中国皮卡文化节,并 推出长城“风骏”。同时,长城发布了《中国皮卡白皮书》,揭示中国皮卡消费第三次浪潮即将到来。现场,长城通过皮卡论坛与皮卡嘉年华两个环节,着力分析和 研讨了中国皮卡文化发展历史及潮流趋势,并让活动参与者对皮卡生活方式进行了一次全新体验与互动。

  长城皮卡占“头把交椅”

  据介绍,中国皮卡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诞生以来,历经以低质低价为主的第一次消费浪潮,以及以性能稳定、耐用为主的第二次消费浪潮。进入21世纪后,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皮卡性能需求的不断提高,以长城公司推出的长城“风骏”为代表,皮卡在性能上加入了更多科技含量,外观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开始了轿车 化进程,正在引发中国皮卡消费第三次浪潮的到来。

  据介绍,自1998年占据皮卡行业“头把交椅”以来,长城皮卡在国内同行业中已连续 11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产品品种、出口数量、市场保有量等多项第一,目前长城皮卡场保有量近70万台,国内市场保有量近50万台,国际市场保有量20余 万台。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9月份长城皮卡以5.2万辆的销量再次名列各品牌榜首,其市场份额相当于第二、三名市场份额相加的总和。

  进军高端皮卡市场

  长城在不断扩大经济型皮卡市场份额的同时,近三年来已经向高端皮卡市场拓土开疆。以科技和时尚特征引领了皮卡消费第三次浪潮的长城风骏,就是长城进军高 端皮卡市场的扛鼎之作。风骏搭载了长城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智能节油王”(INTEC)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9L。此外风骏超越同级 1.2倍的驾乘空间,独有的轿车化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1.68米最长货厢,均在高端皮卡中创造了诸多记录。同时整车配备了先进四驱系统—— BorgWarner(博格华纳)电控分动器,行进中换挡,可全天候适应各种复杂路况,极大提高了越野能力。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