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可夫?--试驾新奥迪Q7 3.0 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4:50  汽车族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TDI,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字母组合,说熟悉,是因为他代表的节能环保柴油发动机早已在欧洲广泛使用,而说他陌生是由于在中国TDI发动机在轿车上还非常少见。虽然身为奥迪的核心技术,但是由于大众的“引用”,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TDI车型都曾先后在中国出现,而且一个比一个高档,不过即使这样由于种种原因TDI柴油机最终还是没能大范围推广。所以说在国内TDI代表的仅仅是一种尝试,一种为了推广已经成熟的环保发动机而作出的努力,只是现在还没有被更多人所熟悉。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显然,奥迪对于在中国这种只播种而没收获的现状并不甘心,在2004年引进装备2.5升T D I柴油发动机的A6L后,今年顺着新Q7的势,TDI柴油机再次搭载在奥迪车上进入中国。这次装备在新Q7上的是3.0升TDI柴油发动机,与奥迪以前的柴油机有所不同,这次新Q7上装备的柴油机采用了最新一代的TD I技术,它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和带压电陶瓷喷嘴的燃油共轨直喷技术进行组合,对提升涡轮增压器的效能和更精确地控制喷油量帮助很大。

新奥迪Q7 3.0 TDI
新奥迪Q7 3.0 TDI

  接下来如果我列出一大串功率和扭矩的数字多少有点儿照抄说明书的嫌疑,而且这些枯燥的技术数据也并不能让人对车辆的性能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也不是人们关心的,所以我还是先来说说试驾感受。与一同上市的装备3.6升FSI汽油发动机的车型相比,在车外听起来,搭载3.0TDI柴油发动机的新Q7怠速噪音偏大,但是坐在车内,良好的隔音使这种差别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在实际行驶中,相对于汽油机高亢的声音,TDI柴油机的声音更显低沉,即使在急加速时,在车内听到的也只是发动机低低的吼叫,完全没有声嘶力竭的嚎叫声。低沉的声音源自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1500转/分就能达到500牛米的扭矩使3.0TDI新Q7在低速加速时就能感到很强的推背感,这种加速的感觉可以一直持续到将近3000转/分,此后势头便会慢慢衰减。这种动力特性使柴油新Q7在中段加速中爆发力很强,但是受限于240马力的最大功率,他的极速稍逊于FS I汽油机车型。

 
前大灯                                                                        尾灯

  虽然偏重于公路行驶,但作为一辆大型S UV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新Q7装备了全新一代的qu a t t 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极限行驶条件下前后轮可分别获得65%和85%的最大扭矩。与其它四轮驱动系统采用的开放式中央差速器不同的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采用了托森(Torsen)机械式中央差速器,这套差速器纯机械式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地将动力分配至高摩擦力车轮。在实际的场地测试中,即使在三个车轮同时失去抓地力并且是在上坡的情况下,只要合理利用油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仍能帮助新奥迪Q7顺利通过。

 
新奥迪Q7 3.0 TDI内饰

  此外,可调空气悬架能提供“高位”、“越野”、“舒适”、“自动”、“动态”5种不同工作模式,驾驶者既可以根据不同车速和路况进行自由设定,也可以放心地交给车辆自己打理。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 P电子稳定程序提供下坡辅助和防翻滚稳定功能,使新奥迪Q7在极端越野路况下的行驶更加安全。在通过测试场地中设置的各种障碍时,整个底盘和动态系统都给人以很强的信心,有时甚至觉得制约行驶的已经不是车辆的性能,而是自己的胆量了。

  在外观上和内饰上, 新Q 7 突出的非“闪”和“亮”两字莫属。从外观上说,双氙气大灯上集成14颗C形排列的白色日间行车灯比老款更具现代感,并且与前部、侧面和后方的转向灯一样使用LED光源。而为了突出豪华感,全车加装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件,比如直瀑式前格栅、车门扶手和裙边附近的装饰亮条。这一设计手段不仅在车外大量使用,在车内也随处可见,比如桃木饰条上的银色装饰及大灯开关等很多细节之处。除了灯光和装饰的“亮”之外,新Q7覆盖全部3排座椅的“open sky”全景天窗也使车内亮堂了不少,天窗打开时同步升起的网状挡风板还能够降低高速气流产生的噪声,即便在海风充足的环岛公路上行驶,光线充足的驾驶室内也不会听见过大的风噪声。

 
 新奥迪Q7 3.0 TDI

  新Q7另外一个闪亮的地方就是位于换挡杆后方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他除了继承了以往MMI系统的功能以外,还加上了上期新A4L中介绍的三维立体导航系统。和上一代相比,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最大的改进表现在全部存储在硬盘中的导航资料及屏幕显示和图像处理能力的提升。在使用过程中,800X480像素的显示屏画质清晰,悬浮式的菜单设计和可选择俯视角度的三维导航显示体现出升级后的硬件系统的强大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Q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