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1.4TSI车难产 产能为新高尔夫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7: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1.4TSI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只到了一辆试驾车和一辆展车,接下来就再也没见到车”,北京一汽大众经销商们最近几乎遇到了相同的情况,所有使用1.4TSI发动机的新车型上市后根本无车可卖。

  记者在长春一汽大众二厂采访时了解到,造成目前速腾1.4TSI缺货的原因在于几乎所有产能都在为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让路。同时,1.4TSI发动机也主要供给新高尔夫装车,“速腾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全系供不应求,又要给新高尔夫让路,这段时间速腾1.4TSI的排产几乎是零”,一汽大众相关车间负责人介绍。

  国产EA111系列1.4TSI发动机由大众娄塘发动机厂生产,目前产能尚未完全释放,而等待使用这款发动机的车型排起了长队,除了新高尔夫和速腾之外,还有即将上市的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另外,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目前还只能依靠进口,订货周期较长,而且产能也不足以满足国内两家合资公司今年的需求。要改变这一局面,只能等待大连变速箱厂的生产线安装调试阶段完毕,预计该厂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生产线产能不足加上发动机、变速箱供应不足,也导致了新高尔夫到年底之前的排产只能达到5000辆左右,而目前经销商手中的订单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对此,北京多家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无法预测新高尔夫批量到店时间,预订后只能等。速腾1.4TSI订车后更是需要等到明年年初才有可能提车。SourcePh">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