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教学用车及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0:34  新浪汽车综合
广汽本田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价值100万元教学用 车和设备
广汽本田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价值100万元教学用 车和设备

  2009年10月27日,“用心呵护希望,以爱创造明天——广汽本田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教学用车仪式”在北川职业中学绵阳九洲板房校区举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教学用车及设备,用于该校汽车修理专业的教学,为灾区学校恢复正常教学提供帮助。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广汽本田的讲师还为汽修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汽车专业课。

  在2008年5月12日的大地震中,北川羌族自治县作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基础设施损毁极其严重,北川人民更是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灾难发生后,社会各界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并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其中,教育重建一直被中央和各级政府视为重中之重,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广汽本田讲师为汽修专业同学上汽车知识课

  北川职业中学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唯一一所职业中学,也是全县唯一具备各类培训资质的培训基地,对北川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起着重要的作用。地震的发生给北川职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悉数殆尽。在政府和社会的大力帮助下,北川职中的学生在绵阳市顺利异地复课,新校区也正在紧张规划设计中。但是,由于目前学校的资金十分有限,教学设备非常缺乏。作为北川职中的优势和重点培养方向,汽车修理专业的学生尚未能接触到日常学习需要的汽车修理设备。

  在了解到北川职中遇到的困难后,广汽本田立即行动,积极筹备了两台车,以及发动机、变速箱剖体模型等若干设备和零部件,将陆续捐赠给北川职中作为教学用车和教学设备,以缓解学校之困,改善汽修专业同学们的学习条件。此外,广汽本田赠送了一批特地为北川职中编写的专业汽车教材,来自广汽本田的讲师还带来了生动的培训课程,在学校开设讲座讲述汽车专业知识,并介绍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信息,在开拓了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广汽本田开始思考如何帮助灾区人民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在解决生存问题的同时,也解决好发展问题,使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美好的生活愿望。他表示,广汽本田所做的仅仅是绵薄之力,灾区需要更多的援助。广汽本田呼吁全社会继续为灾后重建工作奉献爱心,关注灾区人民多层次的需求,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与支持。

  灾后重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广汽本田在捐款捐物之后,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解决灾区人民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通过“授之以渔”的方式,支援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青年学生增长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实现个人的发展目标,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借鉴意义。

  地震发生后,广汽本田在汽车企业中率先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自然灾难援助机制,紧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随后,广汽本田又携全国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及广汽本田全体员工再次捐款1103万元救助汶川灾区。与此同时,最靠近震区的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和四川各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在保障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后,也积极加入到救灾活动中。连续多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的广汽本田,在抗震救灾行动中反应迅速,履行了一个企业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