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准武器--试驾北京现代i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7:01  轿车情报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凭借着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动的成功,北京现代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国内A级车市场的翘楚。不过,要取得A级车市场的全面制霸,还有一个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不可忽视,那就是A级两厢车市场。现在,北京现代拥有了一部精准武器,直指这个细分市场,它就是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在国内汽车市场,A级车的三厢和两厢的销量有着数量级上的差别。尽管A级两厢车的接受度不如三厢,但这个市场的快速成长却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的关注。虽然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和悦动两款A级轿车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但以三厢伊兰特演绎而来的两厢伊兰特却无法打开销售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现代引进了一款全新的战略车型i30。以彻底革新的姿态,完善自己在A级车市场上的产品布局。

  北京现代i30是由现代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设计完成,整车充满了欧洲的气息。从外形来看,修长的车身与车高和车宽相比似乎有些不成比例,不过这样修长低矮的身形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特别是当你从尾部望去,熟悉的线条让你心中宛若浮现出以高性能和不妥协著称的某款车型。当然,i30绝不会那么偏激,整体的圆润流线和简约的前脸都透出成熟、稳重的感觉,凹凸有致的车身和锐利的腰线动感有力,尾灯的设计是整车的亮点,大跨度的纵置式尾灯极为醒目,具有极好的警示效果,前大灯也拥有复杂的几何设计,从不同的角度看去会出现不同的效果。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从整体来看,欧洲风格的外观是i30与伊兰特或悦动明显的差别。而命名规则也表现出i30的独特,北京现代并没有给i30起一个入乡随俗的中文名称,而是直接沿用这个代表现代未来产品规划系列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按照现代的规划,i系列将作为现代轿车产品的编号,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辨识度更高也更易于记忆,这样的命名规则在一些老牌厂商中尤为多见。这种命名的好处是,家族的统一感更强,车型级别高下也一目了然。

  源于欧洲

  既然是在德国设计,i30难免带有浓郁的欧式风格,那何为欧式风格呢?笔者个人认为,具有欧洲风格的两厢轿车,是以驾驶者为纯粹核心,以驾驶乐趣和操控精准为目标,以简单实用的配置为主打的车型。那如果用这个标准来衡量i30的话,可以说,i30不仅是一部欧洲车,更具有一些欧洲车所不具有的高配置。

  对于那些喜欢操控感、引领流行的年轻群体设计的i30,在内饰上也渗透了这种设计理念,在欧洲,i30的全黑色内饰设计搭配冷色调蓝光显示效果,体现出时尚和科技感。而针对中国消费者对浅色内饰的偏爱,北京现代也提供了米色内饰可供选择。i30的中控台整洁简单,皮质方向盘握感粗壮,女性驾驶者可能不太适应,但如果喜欢那些厚厚的方向盘套的人来说,i30的方向盘基本让你放弃了加装的念头。

北京现代i30内饰
北京现代i30内饰

  i30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Lγ发动机和2.0Lβ发动机。其中,1.6Lγ发动机作为现代最新技术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4kW,最大扭矩155Nm,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低速小负荷运转时的稳定燃烧,低速大负荷运转时的大扭矩输出,以及高速大负荷运转时的最大工作效率。而在匀速行驶时,CVVT会相对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减小气门重叠角,减少燃油消耗。而2.0L β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5kW,最大扭矩186Nm。但略显遗憾的是,现代为i30所配备的变速器为4档自动或5档手动变速器,我们所驾驶的两款排量的车型均配备的4档自动变速器,由于齿比落差较大,在变速器换档时的顿挫感略微明显,并且在高速行驶时变速器无法使发动机转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如果一路高歌猛进,发动机高亢的嗓音也会成为车内主要的噪音源而使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并且长时间高转速行驶,发动机的经济性也较难保证。如果选择5档变速器的话,发动机将会有更好的发挥。

  低矮的坐姿和运动化的调校使i30拥有了些许小钢炮的潜质,粗壮的方向盘握感扎实,随速动力转向根据车速调节助力动作,低速时助力感明显,方向轻盈,高速行驶时,i30的方向盘减少助力,但方向并没有变得如想象般沉稳,随着车速提高,方向盘的晃动幅度变大,虽然从转向柱传来的感觉是车轮并没有发生转动,但转向盘的齿轮齿条间的晃动却不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虽然,在这段转向空余行程之后,高速变线还是能够保持准确和沉稳的,悬架系统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车身侧倾也被抑制地很干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