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定门外车谭:奥迪Q5 孤独的领先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49  新浪汽车

  李安定

  在全球,豪华品牌在一个区域市场月销过万,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奥迪9月份在中国市场竟卖了1.5万辆,其中一汽大众的国产车型销售1.39万辆。在与其他竞争者的马拉松比拼中,把对手甩得太远,奥迪似乎在感受着一种遥遥领先的孤独。

  而在今天上市的进口奥迪Q5 3.2FSI和2.0TFSI两个排量车型,以及将在明年1月上市的国产2.0TFSI,又会在中国豪华SUV市场重新进行一轮洗牌。可以预期,奥迪Q5的2.0TFSI的国产车型投放后,挤占宝马X3、奔驰GLK、沃尔沃C60等豪华中型SUV对手的市场份额已经没有悬念。更有可能的是,作为国内唯一国产豪华品牌SUV,它的技术和价格优势,将会把中国豪华SUV市场的蛋糕做大,并在其中占据优势的份额。

  奥迪Q5在全球,作为豪华中型SUV市场一款最新车型,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成了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竞争力,来自近年奥迪技术创新和品牌提升等方面的成功进取。

  动力总成的“黄金组合”无疑是Q5的最大亮点。3.2FSI六缸高效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出色的车速、综合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而当选全球十大最佳发动机之一的2.0TFSI,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四缸高效发动机,155千瓦充沛的动力甚至比竞争对手的六缸发动机还要出色。其节能环保指标更令对手相形见绌。同时Q5也是在SUV中唯一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此外,奥迪特有的quattro全时四趋、可变阻尼悬架、动态转向、最新一代ESP、行李重量自动监控等配置都使Q5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超越对手。

  在其外型设计方面,Q5的Coupe轿跑车造型、2.8米轴距、0.33风阻系数、整体式尾门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都表现出引领全球SUV新时尚的活力与动感。

  Q5 3.2FSI的价格有十足的理由略高于对手;对于一般消费者,搭载2.0TFSI的 Q5更值得期待,由于该排量的消费税为零,与搭载3升及以上发动机的对手有明显税费优势;尤其国产Q5 2.0TFSI一旦上市,与竞争对手的的价差起码将会有10万元的空间,甚至下探到40多万元区间。车型新、性能高、价格便宜,对手如果不跟着国产化,恐怕很难与之对垒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