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铭:大众将曲线救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8:4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大众中国在“TSI DSG探秘之旅”活动上宣布,大众汽车大连DSG变速器工厂明年将投产,为国产大众汽车提供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些国产车型平均油耗将降低20%。目前,包括迈腾、新高尔夫、速腾等在内车型都装配了TSI和DSG动力总成技术。另外,广州车展期间将正式启动大众中国“南方战略”,推出一系列活动和政策。

  DSG变速器明年国产

  近日,大众中国就在大连展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及国产的全部“TSI”型车。其中包括即将国产的高尔夫GTI以及迈腾1.4TSI、速腾1.8TSI,据透露,这些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同时,大众中国还表示,未来TSI发动机与DSG变速器都将实现国产。

  据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博士介绍,未来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将生产1.8T、2.0T发动机,主要搭载迈腾与明锐车型,国产化率将达到80%。而上海工厂将主要生产1.4T发动机,该厂目前尚在建设当中。与此同时,由大众独资的生产DSG双离合变速器大众自动变速器工厂也将于明年初正式投产,产能预计为30万台,首批国产变速箱将装载在新宝来与朗逸上。另外,大众还计划与一汽或上汽合作,在大连再建一家变速器工厂,同样专门生产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目前还在谈判中,预计2012年投建,届时DSG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台以上。

  “南方战略”广州车展启动

  “华南市场因为历史形成的消费惯性和本土汽车厂商的强势,使得任何一个其他的厂家都必须面对强大的竞争。”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强调,“但是我们正试图在一些地区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据苏伟铭介绍,大众包括奥迪、斯柯达今年全国表现很好,从各区域来看,平均市场份额在18%左右,其中北区、东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西区跟全国平均水平差不多,甚至稍微略低一点,但排名第一,而南方的市场份额只有12%,远低于全国水平。

  可以看出,作为大众中国“2018计划”的当务之急,大众将集中力量突破南方市场的日系包围圈。“下个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我们会联手南北大众发布‘南方战略’。”苏伟铭称,接下来大众将在华南市场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和一系列的政策,致力于把南方市场做好。

  其实,大众中国的“南方战略”早已铺开,9月份一汽大众3家4S店同时在广州开业,展厅也按照新的标准修建。同时,大众也高调宣布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已从10.5%上升到了17.6%,排名也从第5名升至第2名,明年将打败日系竞争对手成为第一,而香港的成功也让苏伟铭对华南区充满希望。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