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车展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9:34  杭州日报

  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车展昨日完美谢幕。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车展是杭州乃至浙江车市的盛会,攒动的人群,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高科技新型汽车的展示,火爆的购车场面……让本届车展成为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届。据统计,五天车展,共接待全国各地观众达15.78万人次,成交车辆15179辆(其中现场成交3756辆、意向预订成交 11423辆),销售总额达12.14亿元。

  各大汽车厂商为今年在浙的销量完美收官,纷纷在杭州车展——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车展上吹起了冲锋号角。80余个汽车品牌除了展示各自最前沿、最先进的汽车科技外,促销更是好戏连连。大众、本田、丰田、日产、起亚、现代、天津一汽、江淮、比亚迪等主流参展品牌促销力度之大、成交量之高再创新高。统计数据显示,观众群体中,80%以上都是有购车计划的有效群体,进一步证实了浙江强劲的汽车购买力。从消费者购买车型看,经济型轿车仍占主导地位,各展台现场销售榜单记载了满满的销售记录。据东风日产相关人员表示,五天来,东风日产现场共销售500余辆汽车,意向客户达上千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上海大众、荣威、名爵、北京现代、雪佛兰、一汽红旗、奔腾、东风标致、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东南三菱、奇瑞、吉利、东风悦达起亚、比亚迪、江淮等品牌现场成交车辆都在100辆以上。高端车品牌的销售也相当可观,如迈巴赫销售2辆,奥迪成交160余辆,宾利、法拉利、玛萨拉蒂、保时捷、莲花、奔驰、讴歌、克莱斯勒、JEEP、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进口起亚、进口三菱、别克等高端车销售成交量也都不菲,温州、宁波、台州等地观众纷纷前来车展现场订车。此次车展再一次证实了浙江高端车市场的潜力。

  作为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杭州市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杭州)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于10月24日举行。本次论坛以“自主品牌 自强不息”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资深专家、汽车厂商、咨询机构及媒体的200余位代表汇聚论坛,就自主品牌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研讨。

  汽车模特大赛、汽车摄影大赛、浙江省汽车市场“十大品牌经销商”和“十大年度车型”评选活动、购车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十余项高人气的亲民活动,令人眼花缭乱,吸引了众多的参与者;搭乘今年杭州国际车展十年庆的快车,特别全新推出了“寻找参加十年西博车展的人”活动以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也获得了厂商的一致好评。

  让汽车文化回归,从汽车文化本质做起,培养娃娃对汽车的认知度是本届车展多项汽车文化节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组委会不仅组织了“大学生记者联盟”采访与会的各大厂商,还与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交警支队共同主办了“小记者看西博车展”活动。目前,杭州市共有100多所小学共逾13万的小学生,通过他们的视点来了解、认知各汽车品牌,通过他们的小手拉动其家人的大手,共同关注杭州车展,关注各大汽车品牌,更关注中国汽车的明天。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