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荣融:兼并重组关键要做强 提高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20日,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在中国一汽隆重下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汽车年产超千万辆的国家。为了庆祝这一辉煌时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并由中国一汽承办了这场隆重的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仪式。

  新浪汽车在现场专访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目的、目前进展如何?

  李荣融:兼并重组我的观点是围绕做强做大,不能是简单的重组,从能力来说,能力现在都不行,现在需要的就是让央企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是否具备国际竞争力。包括长安,我认为现在的重点是在研发和开拓市场上、以及服务上。在服务方面做的还不够。从未来的绿色经济来讲,对这些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和他们也说,要有全优的全过程的服务。

  兼并重组的核心就是要又强又大。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在“强”上。把“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新浪汽车:目前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整合目前进展如何?

  李荣融:目前一汽在哈尔滨的老基地还有待调整,我的想法是东北的老工业基地的调整也是围绕做大作强这方面来作文章。

  新浪汽车:能否谈谈您对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希望?

  李荣融:就是提高国际竞争力,千万辆有了,可是很多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服务是重要的一方面,特别是在造车、用车方面的服务,造车要有一个好的环境。

  新浪汽车:国家对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规划是怎样的?

  李荣融:这是发改委的主要任务,我们是协助和参与。

  新浪汽车:您有什么话要对长春的汽车工人说吗?

  李荣融:要对汽车工人说一声感谢,一汽的第一辆车就是在长春诞生的,希望长春的汽车工人能够牢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做最优秀的工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