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杯”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7:41  新浪汽车综合

  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由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代言的昌河汽车公司冠名赞助的 “昌河杯”2009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10月6日至10月8日在风景秀丽的浙江省建德市成功举行。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北省的湖北大众队和百川一队技压群雄,表现出众,分别夺得团体总分第一、第二名。

江西昌河<a href=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在会上致贺词" src="http://i1.sinaimg.cn/qc/2009/1016/2009101617395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在会上致贺词" />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在会上致贺词

  此次比赛的冠名赞助方昌河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先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是昌河汽车首次赞助全国级大众跆拳道比赛,昌河汽车作为一家中国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和国内微车行业的先驱,非常荣幸为中国大众体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应尽的力量。昌河汽车一贯追求“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和“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理念,以及致力于发展小排量汽车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都与“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跆拳道精神不谋而合!昌河汽车将会持续关注中国的跆拳道事业。衷心希望比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传承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让、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并预祝各参赛队和各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支队伍逾1500名运动员,按参赛日程进行了品势 (包括个人、混双和团体赛)、竞技、击破、特技 (包括个人和团体赛)、跆拳道舞五大类共62个小项的比赛,成功决出金牌62枚。

  据举办方介绍,今年的跆拳道冠军赛是自2004年首届全国大众跆拳道比赛以来的第五届,本届比赛既是冠军争夺赛也是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的选拔赛,本次比赛各单项前三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入选国家跆拳道示范团的资格。09“昌河杯”冠军赛秉承了其一贯的“大众”传统,涵盖了各个年龄层的选手,参赛队伍及参赛人数均创下了该项比赛的历史新高。本次赛事的最大特点是完全按照国际跆协有关国际性赛事的操作模式运作,并充分借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临场选派裁判员且同省市回避的策略,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该赛事

  的公正公平。跆拳道项目自1992年引进我国后发展迅速,目前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官方网站上注册的会员已经达到7万余人。现阶段我国的跆拳道分为两大体系,一是竞技跆拳道,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一是大众跆拳道,以各地的跆拳道馆为代表,在民间开展得比较广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常建平先生表示,大众跆拳道和竞技跆拳道是相辅相成的,竞技体育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但是大众跆拳道的发展才是根本,因为它更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