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谁更强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7: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买德系车是中国人的一种历史情结,虽然改革开放30多年了,但很多人还是首选德系尤其大众品牌的车型。之前有人向我咨询购车谈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其他车型选择时,在勉强倾向于接受科鲁兹却又犹豫不决时,笔者的一句“科鲁兹的平台其实是德国欧宝的,也可以看做德系车”这句话最终成为了决定性因素,朋友立即决定:“早说,就不用这么犹豫了!”可见这个感性因素影响之大。科鲁兹上市以后火得可以,不管是不是托“米帅”的广告阵势,反正买车需要预定每月近万台的销量却是事实。与此同时,在国内A级车里,德系的“名门正派”自然非大众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莫属,恰逢速腾扬眉吐气的1.4TSI车型上市。这下有好戏看了,两强相遇,谁会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呢?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感官:科鲁兹讨巧,速腾踏实

  感官不是唯一因素,但绝对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因素。科鲁兹和速腾的外形风格可谓截然不同。“科鲁兹更漂亮”这应该是我们调查时获得更多的评价。的确,仅从外观设计美学角度来看,科鲁兹的第一眼印象很酷很帅气,它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时尚和动感,正如它的大哥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样,有点“万人迷”的味道。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稳重的速腾在外形上失分,稳重耐看也是很多家用消费者对它的看法。大众的设计历来内敛,特别像速腾,第一眼印象很多人甚至会觉得比例失调,但它的优势在于耐看。速腾上市多年,认同其外观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很多以前觉得它不好看的人,现在也改变观点了。很显然,在外形这一关上,科鲁兹更讨巧,毕竟谁买车也不会看上一两年以后再决定买谁。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速腾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工整,甚至说有点刻板,而科鲁兹则可以用炫目来形容,纷繁的线条和造型乍一看还有些凌乱,但设计师处理得很好,因此造就了一种动感的氛围。就吸引力而言,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科鲁兹的内饰造型同样更诱人。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速腾1.4TSI与科鲁兹1.8L对比

  工艺环节是大众历来的强项,激光焊接带来的车身工艺和精湛的内装都是速腾的卖点。在这方面科鲁兹确实无法胜出,但也差距不大。科鲁兹从车型延续来看可以当做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换代车,但它在工艺方面相对凯越可谓脱胎换骨。无论是钣金工艺还是内饰材质和装配工艺,它都已接近速腾的水平。再基于造型上的讨巧,很多人坐在科鲁兹里甚至会感觉比坐在速腾里更显高档。新浪汽车:天枰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