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20亿牵手卡特彼勒 拟创中重卡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0: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江淮汽车(600418)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与NC2 GlobalLLC在合肥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20亿元,双方各持50%股权。业内人士认为,这再次意味着,奇瑞和江淮的合并已渐行渐远。

  记者了解到,NC2 GlobalLLC是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与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纳威司达公司合资成立的子公司,在重卡和柴油发动机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 

  根据协议,江淮与NC2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不少于人民币8亿元,双方各持50%股权。其中江淮汽车将几乎全部的中型卡车、重型卡车的资产和业务作为出资投入合资公司,包括研发设施、生产基地、销售网络等,而NC2 GlobalLLC将以现金出资,并为合资公司提供某些工业产权。 

  江淮汽车轻卡业务一直居国内第二位,而重卡板块则相对薄弱,此番联手将有利于未来公司中重卡产销量的提升。业内人士也表示,在奇瑞寻找新伙伴的同时,江淮此举意味着,奇瑞和江淮对重组态度消极,或将导致安徽省“大安汽”蓝图的破灭。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