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工厂落户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7:59  信息时报

  9月25日,重庆渝北区一片空旷的土地正式启动施工,两年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第三工厂将落成于这片土地上。在该日的奠基仪式上,长安福特马自 达宣布将投资33.4亿元在这家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5万台。福特品牌全球畅销车型——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将成为新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投产日程预计在 2012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更承诺:“未来三年内,福特汽车将带来至少四款最新的福特全球产品。”

  第三工厂是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工厂和南京工厂之后投产的又一新工厂,之前其选址究竟是在重庆还是南京曾一度扑朔迷离。长安福特马自达前两家工厂共有 四条生产线,总产能41万辆,其中重庆的第一工厂产能为25万辆,南京第二工厂产能16万辆。新工厂项目初期完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年总产能将达到 60万台,兑现了穆拉利“福特在华扩产提速”的计划。

  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表示,目前重庆的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南京工厂在2006年投产以后,马2和新嘉年华的投产使其产能从去年的2万多辆增加到今年的8~10万辆,逐步趋于满负荷方向。第三工厂应运而生,都是为了提升产能而做准备。

  为达到五年一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提升,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战略就是要发展中、小车的细分市场,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嘉年华销量。“未来我们的产品线中,60%将是小车,25%是中级车,另有15%的大车。”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