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奠基 三年四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9: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月26日,重庆下着小雨,已经有了几分秋日的寒意。但从走进会场的第一秒钟开始,艾伦·穆拉利(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脸上就一直挂着笑容,时不时和坐在身旁的尹家绪(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尹家绪)聊上几句,然后抚掌大笑。即将在中国迎来新的生产基地,这对尚未完全走出危机的福特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并且增长最快的汽车消费市场。赢得这个市场,不仅事关何时摆脱危机,更是福特未来发展最重要,最坚定的一块基石。

  能亲手奠定这块基石,穆拉利怎么能不高兴?

  新福克斯打头阵 新工厂三年四新车

  长安福特重庆新工厂占地面积约为100公顷,总投资33.4亿人民币(约合4.9亿美元)。初期年产能为15万台,届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台。新工厂出产的第一款车新是全新一代福克斯,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葛致诺(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这款车的投放时间是2010年,而官方新闻资料显示的却是2012年——福特对此的期待可谓是“急不可待”,这种期待不仅仅是对重庆新工厂,更是对危机之后重生的福特汽车

  三年投产四款新车是新工厂初期的目标。据介绍,新工厂将应用福特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及流程,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能够生产不同的车型。同时,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和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将完全整合支持福特品牌产品的冲压、车身焊装、喷涂、内饰和总装。其中,涂装运用行业领先的三湿工艺流程,与传统工艺相比,极大地提高了漆面质量和耐用性,同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更加环保。

  环保,这是新工厂的另一个亮点。重庆市长王鸿举在致辞时表示,新工厂不是一次单纯的产业投资,而是重庆升级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步骤;葛致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将是新工厂未来主攻的方向之一。

  五年拿下5%  新工厂的新目标

  “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在2014年占据中国轿车市场5%的份额。”这是邹文超(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最有力的支撑无疑是合资双方母公司强有力的支持,而刚刚奠基的新工厂,就是这种支持最好的体现。

  进入2009年之后,长安集团一直喜讯不断:1月份,正式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成为“四大”之一,并陆续展开“一扩三建”重大项目建设; 9月份,长安汽车实现年产销第100万辆、历史产销第600万辆汽车下线的出色业绩。

  伴随着长安集团的高速成长和福特持续不断的技术支持,长安福特马自达在2009年的业绩也非常耀眼。无论是福特品牌,还是马自达品牌,都取得了爆发性的增长。

  在把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质量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也努力把一流的环保科技与理念带给中国消费者。2009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与福特汽车一起将福特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进中国,帮助中国车主改善驾驶习惯,从而能更安全、更节能地驾驶汽车

  “福特是南方工业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长安集团是福特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是双方彼此不约而同的表示,也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成功,和继续成功的保证。

  本报记者 陈杰光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