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车企已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陈玉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14日透露,为落实国家确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国内前十位整车企业已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

  董扬是在全国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信息的。董扬说,为落实《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的发展电动汽车的规划目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把发展电动汽车作为一项专项行动来开展工作,组织召开行业前十位整车企业一把手会议,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了《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制定了“积极引领,联合行动,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行业电动车发展战略。     

  据介绍,在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之后,这些企业电动车项目负责人还组成行业电动汽车领导小组,确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担任召集人,设立电动汽车工作组,开展电动汽车专项调研,编制共同行动计划,成立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开展联合制订电动汽车标准的准备工作。   

  董扬认为,目前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产品研发能力不足;二是零部件产品的质量不稳定,一致性较差;三是因规模小,导致生产成本较高。

  根据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今后三年内我国要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相关报道:

    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相关标准有望出台

    抢占行业标准 十大车企联手开发电动车

    十大车企组成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