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宝大C4毕加索 生活工作好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1:17  新浪汽车综合
鉴宝大C4毕加索生活工作好伙伴

大C4毕加索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这是孟子在两千多年前得出的结论。而今,放眼车市,很难找到将生活和工作完美融合的产品。2008年年底,雪铁龙推出的MPV车型——大C4毕加索,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独特而不失沉稳的设计、MPV宽大灵活的空间特性,让大C4毕加索成为当今MPV市场最具杀伤力的产品之一。

  雪铁龙大C4毕加索是目前全球第一款采用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概念的汽车,同时具备时尚外形和超大空间等多重特性,无疑让纠结于繁忙工作和休闲生活的社会精英们着实眼热。诚然,这样一款实用又不失时尚潮流魅力的车型成为家庭中的一员,势必将成为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得力伙伴。

  都说看人看面,识人识心,下面就让我们从人体视觉、触觉、听觉和嗅觉的独特感知出发,认识一下雪铁龙大C4毕加索。

  视觉

  大C4毕加索继承了雪铁龙一贯的设计风格,大气、沉稳且兼顾时尚与个性。1680毫米的车身高度远远超出国内常见的MPV尺寸。而传承MPV车型经典设计语言,打造出的前冲感极强的前脸造型,以及英气十足的前大灯、富有贴地感的车身线条和极具动感的轮毂设计,使整个车身充满立体的动感,并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

  坐在车内,得益于大C4毕加索独创的“全景空间”设计理念, 6.4平方米的超大车窗和傲人的1.04平方米的天窗设计,配合极细的A柱、70度垂直视角的前风挡以及前三角窗和宽大的侧窗,进一步优化了驾乘者的视野并提升了车内采光效果。虽然坐在车里,阳光依然能够透过玻璃萦绕在身边。

  其实,无论是天然阳光还是人造灯光,光线可以说是大C4毕加索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就像标致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总监宋奥磊先生所承诺的一样,“我们非常关注车内的自然光线,同时人造的光线也能营造很多的气氛,特别是能增加我们在车上的舒适性。”

  开启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照明系统,除了为驾乘者提供体贴方便的实用照明外,车内独具匠心的多光源设计更是烘托出家一样的自然、轻松氛围。

  触觉

  抚摸一下 “宝座”,相对于大C4毕加索舒适型柔软的绒布座椅而言,豪华型的真皮座椅顺滑且更显尊贵。另外,豪华型的座椅除了给人以绝佳的舒适感和支撑感外,座椅加热功能则使之在冬天不会那么冷冰冰。坐在上面,宽大的座椅侧翼、均匀的上下支撑感,将人紧密地 “包裹”起来。说它是私人飞机VIP专座,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行驶在路上,乘客不仅能够体验到“全景空间”设计理念所带来难以比拟的舒适。感受一下周身,雪铁龙大C4毕加索新式的四区域空调系统和合理搭配于车内的多种高品质材料,以及简单、便捷的触摸式功能键等众多融合人性化先进设计的多元组合,更是为车内的每一位乘客营造出了家一般的温馨感觉。同时,仪表板、方向盘以及手动模式下换挡拨片的触感更直接且动感,这也着实提升了大C4毕加索的驾驶乐趣。

  打开空调系统,忽然发现风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从出风口喷出,而是涣涣涌出。片刻功夫,肌肤便已经能够感觉到空气的清凉。而位于仪表台两端的空调控制界面和信息显示屏,可以让前排的驾乘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适合的温度。

  当然,追求精益求精的雪铁龙设计师们同样不会忘记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回过身感受一下,作为唯一一款带有附加空调的紧凑型MPV,大C4毕加索通过车内输送装置,让适宜的空气溢满整个后排空间,尔后再经吹风机送至后备箱内。而且第二排的乘客,还可以通过调节安装在第二排座椅两侧的空调控制界面,选择适宜的车内温度。

  听觉

  谁也不愿在和家人享受休闲时光,或与商务伙伴进行交流时受到噪音的打扰。大C4毕加索卓越的隔音系统和宽大的空间,让人在关上车门的一刹那,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宁静、舒适的微型房间。

  实际上,来自法国的工程师在设计之初便决定倾尽全力打造一款静音效果绝佳的MPV车型。创新性的复合型材料,被应用在车架结构主交叉点上,在增加车架强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身材质引起的声音共振。在车内,每一块装饰板都经过特殊冲压,特别是中控部位的装饰板更是经过了消音处理。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大C4毕加索经过静音处理的前风挡玻璃,可以有效过滤空气动力噪音和车外的喧杂,从而保证了高质量的驾乘环境。

  杂乱的声音让人心情烦躁,而悠扬的音乐则能舒缓心情。装配高品质音响系统的大C4毕加索,可以让人抛开心中杂念,完全沉浸在车内欢乐的氛围中。而想要得到此种快乐,却是异常的简单。只需轻轻地触碰方向盘上的功能键,车载多媒体系统便可让您轻松拥有。

  嗅觉

  与“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出众的驾乘舒适感以及灵活宽大的车内空间等设计一样,香水挥发器和空气质量感应装置等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的技术,同样使大C4毕加索以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和人性化的功能性,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香水和法国汽车总是有抛不开的联系。在法国,人们甚至凭着车主使用香水气味来判断他的身份和品位。大C4毕加索巧妙地将香水与科技完美融合,引领了汽车文化的新潮流,让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中。无需开启车载影院,也无需打开汽车音响,仅仅是从香水挥发器散发出的芬芳,便已经可以让人愉快地感受乘车与驾车的美好体验。

  设置在进风口前端的空气质量感应装置,会针对车外空气质量自动探测,并根据探测结果自动启动车内空气循环和关闭进风口挡板,及时阻止污染空气进入车内。这不仅提升了车内的空气质量,也同样为驾乘者营造出一种怡人的车内环境。

  当然,作为生活工作好伙伴,大C4毕加索的安全性能同样值得称道。除标准配备ABS、EBD、ESP等主动安全系统外,大C4毕加索还特别应用了众多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如电子自动停车制动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电子装置,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驾驶安全性。此外,大C4毕加索的被动安全性能也让人放心,不仅配备了同级别车型最多的7个安全气囊,还针对车体构架和碰撞溃缩区进行了安全性能优化。大C4毕加索也因此荣膺欧洲碰撞测试乘客保护的5星最高评价。

  跨越90年历史沧桑的雪铁龙,秉承CRÉATIVE TECHNOLOGIE(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全新品牌主旨,打造出没有时间限制、没有空间约束的全新车型大C4毕加索,赋予了汽车灵性和鲜活的生命,为繁杂的生活平添了一份快乐。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得一此伙伴,夫复又何求?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