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车市火爆 等降价今年可能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22:42  长江商报

  “十一”长假的火爆行情鼓舞车市信心

  “现在有钱人真多,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高档车卖得很好,仅这个黄金周就卖了近20辆。”10月11日,湖北博诚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王传如是说。

  记者在国庆之后走访武汉车市发现,这个长假,武汉车市表现火爆,让车商对今年四季度行情充满信心,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黄金周只是预热,好戏还在后头。

  假期车市“牛劲”足

  上周最后3天,记者随机走访武汉主流车型销售店时发现,各款车型销量都不错。

  奇瑞 (配置 口碑) 汽车武汉奇祥销售公司销售总监刘先生告诉记者,8天长假该店销售汽车共120辆,平均每天有15辆车被消费者开走。“8天几乎完成了上个月一半的任务,看来黄金周的刺激效应明显。”

  湖北博诚汽车销售公司8天卖掉上海通用系列车型44辆,其中受新车效应刺激,新君越销售近20辆。该公司市场部经理王传对接下来3个月的行情充满期待。“估计这个月新君越的销量我们单店销量将超过70辆,而这还是库存紧张情况下的销量,目前我们正在向厂家争取更多货源,预计接下来的3个月每月新君越销量过百没问题。” 王传告诉记者。

  北京现代华星鸿泰店的统计显示,8天长假期间该店销售现代系列车型共32台。该店市场部经理郭君对此表示庆幸,“幸好我们提前备足了货源。”而北京现代湖北港田店则显得有些失意,“国庆期间前来看车买车的人比平常多了3倍,可惜货源库存不足,让很多客户不得不排队等着提车。”该店市场部经理刘靓说。

  豪华车也在黄金周呈现销售增长趋势。作为武汉最早的奥迪专卖店,武汉华星汉迪销售公司8天长假期间共销售奥迪系列车14辆。该公司总经理汪芳表示,“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卖得最好,8天卖掉9辆,平均每天一辆。”

  年前车价预计持续坚挺

  “那些在节日期间没能如愿抢得新车的消费者,将成节后的最大购车军团。”一4S店销售顾问表示,一方面由于节日期间并没有多少真正优惠,导致有些消费者没有出手,因此这部分人仍然在密切关注车市。目前来看,节后释放的购买力将不亚于节前。

  由于车市在高位运行,不少人士认为,直到年底,预计车市都将不会出现大幅降价潮。

  据了解,车市在历经数月火爆后,厂商、车商的库存基本为零,商家没有了库存压力;另外,车市持续旺销,使不少厂商有望提前完成年销量任务。车商们在没有这些重压的情况下,自然不会拿价格说事,反而会坚守价格,以达到利润最大化。

  新车攻势将到年底

  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看,未来几月的汽车市场仍有不少新车涌入,而且攻势将持续到年底。

  据悉,从6月、7月至今,已有多达40款的新车型上市。进入10月以后,也将有10多款新车入市,这其中不乏重磅炸弹。

  其中,本月上市的新车中有三款车值得期待,它们是新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东风雪铁龙新C5以及比亚迪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几款车不仅担负着抢占市场的使命,同时也担负着提升企业品质形象的重任。类似这样具有很重分量的车型,直到年前仍有不少会涌入车市。

  “加价买车”“排队买车”背后的信号

  作为全国车市表现的一个缩影,武汉车市10月初的良好表现让众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车市在“走牛”。更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新车入市,今年四季度我国车市再现井喷的可能性很大。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前8个月,全国汽车销量超过800万台,尤其从3月以来,保持了月销量百万台的佳绩。即使在传统销售淡季七八两月,也不改热销势头,而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销售火爆更在意料之中。从宏观考虑,尽管金融危机对车市有一定影响,但中国经济率先回暖,加上国家及时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今年黄金周又呈现出国庆、中秋两节相逢的喜庆氛围,这些因素都拉动了国庆期间车市的“井喷”行情。从相关报道看,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的日均看车量创下历史新高,且比9月同比增长三成。

  而随着国内车市重新迎来“牛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购买市场热销的车型又要耐心等待了,否则就要付一笔额外的“加急提车费”。武汉一家通用别克销售店的销售人员顾先生介绍说,部分热销车型要等车一个月以上。而在斯柯达专卖店,同样出现了新车型“一车难求”的局面。据介绍,最新上市的旗舰车型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但没有任何优惠,个别颜色、配置的车还要等上一两个月。

  对此,汽车业内人士分析,“加价买车”和“排队买车”两大现象在2003年车市井喷行情中达到高潮,其后就逐渐消失,现在这一现象重新抬头,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将重演2003年“井喷版本”?

  本组稿件采写 记者 任爱民 张伟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