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昊锐打响B级车科技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6:50  新浪汽车综合

  现在新车型上市,无不提及丰富的配置,但有多少配置是实用而精巧,有多少配置是华而不实,决定了车型的档次和“江湖地位”。新近上市的斯柯达昊锐以丰富而实用的高科技配置,在中高级车市中掀起了一场“科技革命”,引领B级车新的配置标准。

  独一无二的TWINDOOR

  在外型设计方面,昊锐最特别的当属TWINDOOR双段式尾门。这样的设计在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

  一般三厢轿车可以单独打开后备箱,两厢轿车则很多是掀背式的,而昊锐双段式尾门设计把这两种开启方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既可以单独打开后备厢盖,又可以将后备厢盖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当车主放置普通尺寸的行李时,可以只开启后备厢盖,放置较大型的物品时,比如冲浪滑板、高尔夫球杆等,车主可以将尾门和后挡风玻璃同时打开,创造出宽敞开口,非常便利实用。

  实用指数:★★★★★ 

  独特指数:★★★★★

  帮你停车入位的PLA泊车辅助系统

  很多人都对停车入位“发怵”,即使是老司机,也不免有发生刮蹭和轻微碰撞的情况。拥有自动泊车系统后就不用再为停车烦恼。这个设备一般是在豪华车上应用,昊锐首开了PLA在B级车上使用的先例。

  泊车辅助系统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找到合适位置后,驾驶者只需控制刹车,车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并且液晶屏会有相应的显示,让车主可以轻松泊车。

  实用指数:★★★★★ 

  独特指数:★★★★★

  舒服到骨子里的BETA座椅平台和前后座椅加热装置

  很多人都有这个体会,长时间驾驶之后,常常腰酸背痛,好座椅的重要性在这个时候表露无疑了。昊锐的座椅骨架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的BETA座椅生产平台,造型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以实现最大的舒适性为设计目标。前后排5个座椅均可以提供极佳的侧面支撑。坐垫的侧面支撑十分优异,可以在转弯时更好地保持身体坐姿;靠背的侧面支撑可以完全包裹身体,提升乘坐时的安全感;靠背在肩膀高度有额外的扩展,可以更好地支撑肩膀,提高乘坐的舒适性。此外,所有头枕均高度可调,提升了舒适性与安全性。

  昊锐全车型的前排座椅高度和腰托均可调,其中电动座椅可以实现12向(座垫6向、靠背2向、腰托4向)电动调节功能和记忆功能。记忆功能可储存三种设定情态,设定完毕后,后续使用中若按下记忆按钮键,座椅位置及后视镜位置便会自动切换到相应位置,为多人用车提供了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昊锐前后排座椅均具有加热功能,还可独立调节温度,充分满足不同人群对座椅温度的个人需求。冬天车主不用再忍受冰凉的座椅了。

  实用指数:★★★★★ 

  独特指数:★★★★☆

  舒适加节能的太阳能天窗

  夏天,长时间停车之后,再返回车里,往往热浪扑来,即使打开空调,也得一段时间才能凉快下来。太阳能智能天窗在这个时候就特别实用,车主一进入车内便能立刻感受到凉爽舒适。

  太阳能天窗是在原天窗位置装备太阳能电池板,它与汽车的空调系统相连。当汽车在烈日下停车熄火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来驱动车内鼓风机运转,将车厢外的冷空气导入车内,驱除车内热气,而不会消耗燃料,非常节能。由于太阳能天窗工作时会吸入车外空气并排除车内废气,对保护用户的健康也十分有益。

  这项技术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出现过,只有奥迪A6L等部分豪华车型有此配置,昊锐是首次将其引入B级车。

  实用指数:★★★★☆

  独特指数:★★★★★

  B级车市场上各款车型都很有特色,昊锐能以高科技配置在其中独树一帜,可谓强中更有强中手。这款车的热卖将带动更多B级车引入高级别设备,B级车的科技革命由此打响。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