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8期:吉利熊猫PK比亚迪FO(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6:1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那我要熊猫。

  主持人小强:你要熊猫自己上四川抓去。我先说话,这就是现在很热门的一个话题,就是说在汽车的驾驶乐趣,就是澎湃动力和这个绿色环保,燃油经济性上,咱到底怎么找到一个平衡点。

吉利熊猫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
吉利熊猫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

  虫子:对,而且我认为对于这种A00级的小车可能你要求就不是动力了,对吧,代步而已,动力足够了就OK了,比另外比亚迪F0,我记得前一段国家是给出了一个测试的这么一个结果,是什么测试呢?是国家关于油耗测试的,其中最省油的车是比亚迪F0,这个是官方给出的,不是说厂家自己测的,由此可见虽然排量小于1.3,但是技术更高,而且燃油经济性更好,这个都是比亚迪F0的优势,吉利熊猫的优势我觉得唯一的优势就是排量稍微大一点而已。

  主持人小强:其实买这个级别的车就是说白了,大伙儿买车,用车,养车的钱不是那么富裕嘛,那就除了买车买个便宜了之外,省油也很重要。

  虫子:对。

  主持人小强:而且就是说虽然这个比亚迪F0,他的绝对的马力可能比吉利熊猫小一些,但是我们车重也轻啊,我们连转速表都没有,轻多少啊?

  主持人怡静:你这个真的是帮人的吗?

  主持人小强:所以也差不了多少。

  主持人怡静:虫子都哭了,你这是跟我一拨的吗?来,一水。

  一水:其实说整个的动力单位,虫子刚才也说到了就是整体来说的话,一个铸铁一个全铝,那么在整个的发动机的这种重量上肯定是1.0升的这个本来排量就小的要更轻,而且更轻量化,但是三缸的设计,一般来说他是不太稳定的,就是在这种比如说咱们原来如果坐过老款的夏利,或者老款的奥拓的话,他们的振动非常大,那么不管是全铝还是怎么样,三缸永远没有四缸的要稳定,所以我觉得在行驶的一些平顺性上可能比亚迪F0会有一些小差迟,当然跟个人的一种驾驶习惯是有原因的,那此外呢,这两款车型,其实吉利熊猫也已经看到了说比亚迪F0其实抢占的是更加低端的市场,比如说像1.0的那个市场,那么在整个的发动机的一些布局方面,1.0升的这个吉利熊猫就马上要出来的,已经配备的CVVT的这个技术,那么对于整体的售价而言,可能还会继续下探,你比如下探5000的话,那么吉利熊猫的整体的售价应该就在三万五千九左右,又要比比亚迪F0要便宜了,所以从整体的风格上来看,我觉得,1.3和1.0升,实际上在使用的感觉,那可能夏天用空调的时候能感觉出来,但是真正来说,你要去把这辆车不当做代步工具,当做一个能够开起来玩的小车,改变有一点勉为其难了。

  主持人怡静:那如果这样的话我觉得省点油也不错。

  主持人小强:对,主要还是要省油啊,稍微振动就是振动吧,振动不还有按摩椅的感觉吗。

  一水:其实这个振动。

  主持人怡静:能振成这样吗?

  主持人小强:能。

  虫子:振动由于他的技术算是比较好的,振动的话不会觉得比这个吉利熊猫能够大出多少去,对于普通的比如说新手,他可能根本觉不出来对吧,而且像刚才小强说的确实咱们分量轻,轻了得有230斤呢,230斤几个人?

  主持人小强:俩人。

  虫子:两个人,相当于,虽然你排量大了,但是你时时刻刻比我们F0多背着两个人跑,这是问题所在。

  主持人怡静:你说那么小一个车背两个人,我听着是有点慎得慌啊。

  虫子:对,所以他需要1.3得发动机啊。对吧。

  主持人怡静:就是不以唐一水刚刚放出的那个最新消息来说,就以现有的车型来说,我觉得好像这个1.0的看着靠谱。

  虫子:省油嘛。

  主持人小强:其实我们经常在路上看到一些比亚迪F0确实窜的还挺快的,我觉得。

  一水:正因为他轻,那可能在一些城市道路上他可能是窜的比较快,但是如果一旦上了高速的话,那种侧风的影响,对于更轻的比亚迪F0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虫子:两个都不到1.0吨,一阵风来,两个车统统的吹倒。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