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市场定位高于雅阁 昊锐在华乘势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3:34  新浪汽车综合

  9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在成都车展上公布了昊锐第九款旗舰产品的价格,它是27.13万元。细心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斯柯达共有9款昊锐,但在一个月前的发布会现场只公布了8款车型,最后一款旗舰车型放在此时才正式亮相。

  这款旗舰产品在安全、舒适、信息娱乐装备方面配置非常豪华,ESP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带GRA定速巡航功能的豪华桃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后座独立控制加热座椅、带活性炭过滤器的双温区全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旗舰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蓝牙手机系统、数字式无盲区前后PDC倒车雷达等领先装备一应俱全,更有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全自动太阳能调温系统、锋刃式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车载数字电视接收系统等多用于豪华车的跨级装备。

  旗舰版的推出意味着斯柯达已经拿出了昊锐最顶级的装备,全面发力进军中高级车市主力阵营。

  国内媒体对于昊锐的高科技、高配置、大尺寸等特性已经讨论得相当多,我们不妨换个角度,从其发源地欧洲市场看看昊锐的表现,籍此分析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

  昊锐(Superb)是斯柯达产品线中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经典车型。在斯柯达品牌加入大众集团之后,2001年,斯柯达重新启用沉寂了近半个世纪的Superb品牌进军高端市场。2008年第二代Superb上市,设计上在保留斯柯达品牌特质的同时,融入更多国际化特征和时尚元素。

  这款车在西欧国家好评如潮,获得了包括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欧洲八国的“2009年度汽车”等在内的三十余项国际大奖,为斯柯达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扩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这款车的品质,欧洲市场认可度很高,比如2009年4月,奥地利著名的汽车行业公司麦格纳•斯泰尔和EFS的专家们对欧洲市场上出售的14辆中高级尺寸轿车内饰档次感作对标测试,评测的车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轿车,也包括以内饰精细出名的丰田、本田和马自达的旗舰产品,结果昊锐取得榜眼的位置,让业界刮目相看。

  值得关注的是,昊锐在欧洲市场的定位和价格都比雅阁略高。例如在德国市场上,同样是6速手动挡且动力性能相近的车型,115千瓦的本田雅阁舒适型价格为24950欧元,118千瓦的斯柯达昊锐舒适型价格为25100欧元,略高于雅阁。在中国市场,昊锐的品质正在逐渐为人们所了解,其采用多项豪华车装备也为消费者所青睐,而由于斯柯达进入时间晚,因此昊锐在中国市场的性价比更高,也让昊锐的吸引力更大,所以相信昊锐在中国市场不但会承接欧洲市场的成功之势,而且考虑到中国市场全球首屈一指的增长率,昊锐必会乘势而起,在中国新辟一条成功之道。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