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3月睿翼轿跑复出 二工厂明年底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     本报记者 韦龙

  发自 成都

  已经停产的马自达6轿跑车,将由升级换代的二代马自达6的睿翼轿跑车替身而出。日前,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成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睿翼轿跑车大约在明年3月左右上市。

  于洪江没有透露更多的关于睿翼轿跑车的细节。原来的马自达6轿跑车,外观很运动,和其“弯道之王”的操控品质内外兼修。马自达6的三厢轿车和马自达6轿跑车,分别占领了其运动和私人用车(含商务)用车领域。

  睿翼上市以后,在一代马6基础上尺寸加大,配置增高,豪华感和舒适性得到很大提高。而睿翼的轿跑车,和马自达6轿跑车比较起来,也出现配置、尺寸、舒适性的大大提高。睿翼轿跑车上市以后,与睿翼三厢轿车形成均衡与运动的风格并列的两大产品,针对目前的均衡型与运动型车左右开弓抢占市场。

  于洪江介绍,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主要以均衡型和运动型车为主。比如雅阁、凯美瑞,属于均衡型产品,而新君威、锐志等,属于运动型产品。而睿翼的优势在于,比起凯雅,在均衡中多了运动,而比起运动型产品,运动中多了均衡。而和运动型车比较起来,睿翼过弯等操控技能仍趋一流。所以,睿翼算第三种类型的产品。

  而睿翼轿跑车上市后,对运动型产品更是形成强有力的打压。目前,外界对一汽马自达的产能表示了隐忧。原来,只生产马自达6的生产车间,如今要生产马自达6、睿翼、奔腾B50和奔腾B70四款产品。而很多人认为,马自达6轿跑车是在热销途中停产,是出于产能局限的无奈。

  于洪江告诉记者,以上四款产品目前都供不应求。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建成应该会大大缓解睿翼的产能压力。大约时间在明年底,能够部分投入使用,产能也有约20万辆。将来的一种可能,是自主品牌奔腾去二工厂,老厂就生产马自达产品。

  相关链接

  一汽轿车65秒产一辆车

  于洪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一汽马自达一直面临产能压力。今年,一汽轿车自主品牌和合作品牌都有新产品投放,合作品牌是睿翼,自主品牌是奔腾B70,给生产线很大压力,现B70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目前,马6和睿翼的产能尚可灵活调节,但跟奔腾就很难调节,所以总体产能是紧缺的。今年,马6和睿翼目标10万辆,基本就是产能极限了。这条线当初产能规划是12万辆,现已是每月近2万辆了。通过改造翻了一番,生产节拍平均65秒钟一辆车,而且是大混流4个产品在一起混流,是国际先进水平。在二工厂落成之前,再求多大增量是不大现实了。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