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7期:昊锐PK新君威(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7:36  新浪汽车

  一水:在深圳,当时给我第一感觉就是这是新通用,当时我管这个通用已经叫新通用了。

  主持人怡静:你先一步预知了。

  一水:新通用推出的别克品牌在中国发售最漂亮的一款车型,这的确是当时那款红色驶过发布台的时候一种震撼力。在原来我没有参加过提前的试驾,我只是在上市那一刻才看到这款车型,因为一开始新君威有一些网络的泄露,但我都没有太去关注,当时到我看到这款车型的时候,我才觉得别克终于有一款好看的车了。这是第一个印象。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那么第二印象说到自己代言的这个昊锐呢,昊锐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它要比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更加地富有张力,因为说到昊锐就不得不提到同平台的迈腾,这是很多大众车迷或者说在真正选车准车主的时候,他们会实际这个问题。那么,在整体的外观上讲,昊锐应该来说虽然没有新君威那么漂亮,那么惹眼,但是我觉得更加的沉稳,更加的稳重大气,更适合好像年龄层次稍微再大一些,或者说在这种知识层面更加富有内涵的那种咱们的消费者,他选择的可能是更加内敛的一些性格的特征,而不是君威那样比较张扬,比较富有激情那样的人。那么在整体的造型上,比如说加长之后的车顶是选择了平顶的设计,然后在尾部车头,其实没有过多的一个花哨的点缀,但是整体来看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协调的,我觉得斯柯达可能会在自己的格栅上富有很好的一个生命力,这是我也认为欧洲车型,尤其是欧洲的大陆车型,它们可能更具有一种比较古老那种气息吧,或者说看起来古板,但是实际上现在来看,还是比较富有潮流感的吧。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就是斯柯达挺不容易的,就是本来一个大家挺不熟悉的品牌,但是通过他这个前脸很传承性的设计,大家现在对于各种锐都是能够了解的。而且我觉得你刚才说的那挺对的,所以我肯定是跟陈浩一起支持新君威,因为我们年轻嘛。像昊锐和新君威,我觉得主打颜色都不一样,昊锐可能主打是暗红色,但是新君威主打是正的那种很艳的红色,所以你老了唐一水。

  一水:其实我在试驾昊锐的时候,我当时我就特别想开那款白色的昊锐。

  主持人怡静:是吗?

  一水:因为我觉得白色的昊锐要比他们主打的那个颜色要漂亮的多得多,但是很遗憾白色的昊锐一直在我前面,所以我只能看它尾部,这事我一直惦记着呢,你知道吧。

  主持人怡静:下了节目之后让昊锐的人赶紧找人,给你一辆白色昊锐开开。OK,在外观环节我觉得可以打分了,虽然是,你看他又让你先打。

  陈浩:一水为什么会喜欢那种白色车型,我记得在昊锐的广告里面那个白色车型一个女的在开。

  主持人怡静:你知道一水是在很有多重角色演绎感觉的。

  陈浩:我简要评一下昊锐的外观吧,因为我只说了新君威的外观,我是拿回来测的这个车,基本上开了几天,带着家人去一些地方拍了不少片子,我觉得昊锐对于我来说,或者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它的车头,从正面看,除此之外,任何一个角度都人找到大量的瑕疵,设计上的瑕疵。

昊锐正面图
昊锐正面图

  主持人怡静:原来你这伏笔在这儿呢,我觉得你狠狠地夸夸了它的车头。

  陈浩:这个车头是昊锐最好看最有冲击力的那个地方,但是车头那个侧面拉长的那个侧窗,还有它尾部对于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高度的模仿和借鉴。

  主持人怡静:那有什么不好?

  陈浩:它有一种很急功近利的感觉在设计上,我过于去靠辉腾了,然后好像显得我怎样怎么,但这个东西不是靠你去靠什么东西而展现出来的。

昊锐(上)辉腾(下)外形对比
昊锐(上)辉腾(下)外形对比

  主持人怡静:重要是它显成什么样了我觉得。

  陈浩:反正…

  主持人怡静:好,一声叹气之后直接给出分数,唐一水已经等不及了,他就想看你打完,继续唐一水式风格的打分。

  陈浩:我觉得君威可以给满分了设计上。

  主持人怡静:五颗星。

  陈浩:对,外观,这是我参加这个节目以来打过唯一的一次满分。

  主持人怡静:真的,外观你唯一给出五颗星就是新君威了。

  陈浩:对。

  主持人怡静:昊锐呢,要不你唯一给一次零颗星。

  陈浩:昊锐我觉得,因为我觉得它的车头设计还是可以的,所以我给一个三颗星。

  主持人怡静:三颗星是吧。唐一水这就是向你学习后的结果,看你怎么着吧,虽然你想后发制人。

  一水:是这样,如果说刚才有一个传承的话,那么陈浩也说到了,其实君威来自那个底子是欧宝的底子,而且整个车头车尾的设计,只是换了一个标嘛,所以说谁要抄袭谁,谁要模仿谁,那既然说昊锐模仿辉腾,都是一家子,那我可以说新君威模仿欧宝,所以在真正的这种外观设计上,就还是那句话,君威它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车,这我承认,给五颗星我觉得不为过,从我这儿看也是可以给到满分的一个成绩,但是昊锐它首先来说已经有了斯柯达的那种感觉,而且整个斯柯达品牌已经通过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昊锐和精锐,受到大家的一个信赖,这个我觉得在外观方面至少它不会输给这么一个非常出奇的这么一个设计,所以我觉得两者应该是打平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