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新君威动力科技看别克动力强势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5:35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售价为19.99万元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精英运动版正式上市,这也是继2.0T车型后,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推出的又一款带T字头的车型。至此,在新君威的产品线上,动力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同时也更为贴切动力与省油兼得这一市场理念。2.0L与2.4L Ec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0T与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一不体现了动力科技的领先性。同时也使得笔者对别克的Turbo战略乃至整体动力总成战略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随着新君威2.0T以及1.6T的到来,别克车型动力系统形成了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Ec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完整的动力体系。就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来看,从2.0T到1.6T,多排量发展将是别克Turbo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此前通用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斯蒂芬斯公布的通用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显示,在引进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后,通用今后还将把涡轮增压、直喷技术、节能的Ecotec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Hybrid混合动力技术、汽车电气化技术等都在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上广泛应用。

  众所周知,上海通用的别克新世纪和君威最早把6缸、3.0升发动机引进到国内,发动机技术曾一度是上海通用致胜的法宝;现在,随着竞争对手先后引进国际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上海通用别克也在酝酿一场动力科技的新变革。

  据笔者分析,1.6L、1.8L、2.0L和2.4L Ecotec系列发动机,与1.6T和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还将被别克用作为扩大覆盖更为细分市场空间的手段,将使新车型在每个价格段既有舒适型的选择,又有性能型的选择。例如,在相同的价位上,既可以选择舒适型为导向的2.0L车型,也可以选择性能导向的1.6T车型。

  以新君威1.6T车型为例,这款发动机尽管排量只有1.6升,但其132Kw的最大功率甚至比新君威2.4升发动机还要多7Kw,同时,这款发动机在2200转时便能达到230Nm的最大扭矩。新君威1.6T另有同级首创的Superboost功能,能瞬间将扭据提升到265Nm,并能维持5秒钟的时间。这一极具爆发力的超推进功能为驾驶者在超车时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此项功能在国内还是首次装配在该级别的车型之上。再加上全进口的6挡手动变速箱与之配合,即使和国内著名高端运动品牌宝马320i、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1.8Tsi等车型相比,动力性能也完全有得一拼。由此,这款1.6T发动机也就和2.0T形成了很强的Turbo系列组合,进一步巩固新君威在细分市场领先的地位。

  最后,从新君威的市场策略来看,上海通用采用的是先推自然进气发动机车型(2.0L和2.4L)、后推高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2.0T),再推中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1.6T)的策略,如此推出顺序,也可以有效地延长新车效应。想必,这一战略在别克后续车型推出时,也有望沿用。由此看出,别克品牌通过推出一系列动力科技领先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无疑将在车型的核心技术方面处于国内车市的领先地位,值得消费者青睐。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