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为强者--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9:38  京华时报

新君威1.6T

新君威1.6T

  加速、再加速,直到时速表的指针划过了85KM/h的刻度,试车手才踩下了制动踏板,而这一速度则成为了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在金港赛道S弯创下的新纪录。

  外观:阳刚低调

  新君威1.6T在外观上并没有大动干戈,仍然延续了之前的阳刚本色。如果仅是从格栅、大灯、轮毂这些部位看,你甚至会以为这只是一部普通版的君威。不过车尾的红色“T”字还是暴露了这款车的身世,隐藏在发动机舱内的增压器可以为这台1.6L排量的新君威提供更为澎湃的动力和更为轻松的驾驶体验。 

  从每个月的销量榜上,我们已经能感知到老百姓对这款车的认可程度。它一举跳脱了以往人们对别克车四平八稳的惯性思维,以更加年轻和活力的姿态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全新设计的外观更加突出产品的运动特质。从车身侧面看上去最为明显,驾驶舱的线条由A柱开始隆起,到C柱陡然收回,有点像COUPE车型的设计理念。而后尾灯则采用了LED的灯光照明,以增加车辆在夜间行驶时的科技感与神秘感。

新君威1.6T

  动力:游刃有余

  1.6T并不像之前投产的2.0T车型那般凶猛,但加速表现也绝不容小视。这台代号为LLU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目前通用所掌握的所有先进技术,因此它的最大功率甚至超越了许多1.8T或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刚驾驶新君威1.6T时很容易产生一种错觉,180匹的强大动力输出到地面时并不如想象中激烈。不过,这种假象很快就被我自己推翻了,随着发动机转速提升到2200转以后,涡轮增压器开始发挥作用,这时你会感觉沉睡的爱车一下子被唤醒了,动力的输出开始明显增加,油门的反应也变得更加轻盈和直接。 

  随后,在很宽泛的一个转速区域内,这台1.6T发动机都能为我们提供不错的推进力。准确地说,只要你能将转速很好地控制在2200转-5400转之间,连绵不断的动力就会配合你的每一次加速动作。这种快感虽不及2.0T发动机那样狂躁,但在6速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也足够驾驶员挥霍了。

新君威1.6T

  操控:弯道新秀

  在金港的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赛道中,新君威1.6T以85KM/h的速度冲过了一组“S”形的组合弯道,坚固的车身、柔韧的底盘为我们营造出了稳健的驾驶体验。当然,也让这款车创下了新的弯道通过极限。 

  得益于欧宝工程师们的精心设计,新君威拥有一套非常出众的悬挂系统。软硬适中的调校既能将车身牢牢地按在地面上,将底盘在公路上的起伏控制在最小范围,又能提供舒适流畅的驾乘感受。此外,紧凑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更短,齿比设定更合理,因此在挡位切换时转速并没有大幅的跌落,从而营造了更为平顺的加减速过程。 

  老实说,1.6T确实是新君威系列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出色的性价比、合理的燃油表现将成为这款车最大的卖点。

  张迪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