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EX的历史变迁--第二代欧蓝德E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7:55  新浪汽车综合

  第二代欧蓝德EX

  第一代的欧蓝德EX让众多车迷有机会感受到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Lancer结合体的一个雏形,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之上,三菱汽车在2004年基于全新平台推出了04款的欧蓝德EX,这一代欧蓝德EX将帕杰罗和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优势完美融合到了一起,并标配了自动变速箱,空调,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及锁止系统,电加热后视镜,电动车窗,间歇式雨刮器,AM/FM/CD音响系统以及后备箱隔板等一系列豪华配置。

  基于全新平台研发的欧蓝德EX各个层面的性能都有了巨大的改进。它的2.4升发动机有了更为明显的改进, 可以迸发出160 马力的动力和 162磅-英尺的扭矩。油耗则是11 升/100公里。这款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上可以说是4缸发动机的骄傲,但是这仅仅是它的部分表现。事实上,车身设计才是真正的闪亮之处。欧蓝德EX上车容易,内部空间大而且舒适。操作性好-感觉上象驾驶紧凑型轿车,车身侧倾较其竞争对手小得多。视野狭小一直是SUV的弱项, 但是欧蓝德EX巨大的前风档玻璃可以让你轻松的环顾四周,特别是当泊车时感觉轻松自如。

  时至2006年,三菱汽车推出了06款欧蓝德EX小改款,这款车不仅在外观上继承了三菱欧蓝德EX一贯时尚、个性而大气的特色,更是通过采用与国际同步的MIVEC发动机,使产品的动力性能更加出色。同时还改进了刹车系统,使其前后的通风盘式刹车系统与车载重量得以完美匹配。另外,06款三菱欧蓝德EX还增加了自动空调,并采用了三菱RISE(强化碰撞安全工程)先进的安全车身结构等等,使产品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强化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增强了三菱欧蓝德EX的综合竞争实力。

  内饰方面06款欧蓝德EX延续了两年前的“T”行风格,操作简单、实用。而06款欧蓝德EX做出最大改变的就是动力方面了,此款欧蓝德EX采用了三菱新型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的MOVEC发动机,编号4G69该款发动机可在保持低排放的前提下,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输出,同时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与04款欧蓝德EX的4G64发动机相比,虽然都是2.4升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但这台型号为4G69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5750rmp,比04款三菱欧蓝德EX的发动机提高了19.2%;最大扭矩达到了235N/m/3800rmp,比04款三菱欧蓝德EX的发动机提高了17%。再有就是06款的制动系统由前通风盘后鼓式改为前后通风盘式。这不仅提高了制动的灵敏度,而且有利于刹车片的散热。最后不得不提的是06款欧蓝德EX采用了恒温空调,这就使得驾乘者感觉更加舒适。

  2007年,三菱汽车又对欧蓝德EX进行了新的改良,从而推出了07款的欧蓝德EX。07款欧蓝德EX车型在其转向柱上安装了一对漂亮的镁合金换挡拨片,这就确保了排挡在方向盘转动时还能保持与方向盘相对固定的位置。经过全面改款后的三菱2007欧蓝德EX不仅迎合了更多人的口味需求,而且也跻身成为了SUV 这个领域里的顶级运动车。07款欧蓝德EX对底盘做了变革,三菱稍微扩大了欧蓝德的底盘,并且同去年推出的型号相比,07款的轴距增加了50毫米,也就是说从前车鼻到车尾几乎长了100毫米。虽然这种改良只能被算作保守,但他们通过延长的空间为车子增加了一排可以乘坐儿童的第三排座椅。这排座椅可以收到车厢下面,因此也不会对第二排或后备舱的空间产生影响。不管从哪个方面看,三菱对汽车整体性能的提高是毋庸置疑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