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IVIC(新思域)“给孩子多一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23  新浪汽车综合

  悠长的暑假已经过去,各学校也迎来一批批新生,父母开车送孩子上学、上幼儿园,又将成为每日早晚高峰中的一道风景,儿童乘车安全的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东风Honda举办的“安全倡行,好礼畅享”安全主题活动就为广大父母全面介绍了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给即将开学的新生多一份安全的保障。

  安全配置是基础  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

  根据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统计,14岁以下儿童车祸死亡事故中,61%是因为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及安全带。在日本交通事故统计数据中,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儿童车祸死亡率是使用者的8倍以上。

  因此,广大父母选购车辆时要重点考虑儿童乘车的安全。通过查阅资料,记者了解到,新思域秉承“给孩子多一份安全”的理念,在产品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儿童乘车安全:全系车型配备专用的儿童座椅固定钩(ISOFIX固定锚点),这是专为婴儿和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而设定的标准锚固系统,带有这种系统的车型可以便捷地安装和拆除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锁用于车辆后车门,防止车辆行驶中孩子从车内打开车门而产生的危险;另外,新思域全系车型均采用了活性炭纤维的环保材料座椅,可以有效地吸收空气中的各种有害气体,给您的孩子提供一个健康车内环境……

  乘车意识更关键  安全讲堂让父母更放心

  许多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培养安全乘车意识才能从根本防止事故的发生。记者在“安全倡行,好礼畅享”新思域安全主题活动中看到,培养家长与孩子的安全乘车意识已成为本次活动的重点。活动方特别请来交警和幼儿园老师,通过生动的趣味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各类安全乘车知识。

  参与活动的一对父母向记者表示:“以前到学校门口,孩子都是自己下车,通过参加新思域的活动,我们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很容易造成危险”,另一位带孩子一起来的女士则表示:“我的孩子刚刚上幼儿园,以后要天天接送,幸亏参加了这个活动,掌握了这么多安全乘车的知识,孩子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我心里也踏实多了”。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车祸对孩子造成的伤害远高于成年人,因此,广大车主在重视驾驶安全的同时,也要对孩子的乘车安全倍加关注,在新的学期里,做个“合格好司机”的同时,也要为车内“最重要乘客”的安全筹划周到。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