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OS威驰印象:游刃有余 穿梭自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VIOS威驰印象:游刃有余穿梭自如

VIOS威驰

  9月19日-10月4日期间的3个周末,一汽丰田在全国各地经销店举办“玩转VIOS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 趣味试驾会。除了常规试驾项目,本次试驾活动还设置了V字移库、I字停车、O字转弯、S爆气球等妙趣横生的试驾环节,通过匠心独具的项目设置和与VIOS威驰的零距离接触,让试驾者体验到VIOS威驰操控的灵活性、稳定性。活动伊始,其游刃有余、穿梭自如的驾乘感受已经成为试驾客户的共识。

VIOS威驰
VIOS威驰

  “我参加的第一个游戏环节是V字移库,从起步开始,感觉就是‘顺畅’二字,缓踩油门,轻抬离合,无论是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油门和动力之间的连带感,都给人感觉这是一款特别在动力系统上下过工夫的车型。”第一天就参加了试驾活动的张先生这样说。

  据了解,V字移库环节要求试驾者按照地面划线,通过直行、倒车完成V字路线则算挑战成功。此环节能很敏锐地考察VIOS威驰的操控性,不少参加了此环节的试驾客户表示,VIOS威驰的操控很灵活,扎实的底盘整体感很强,在韧性十足的悬架支撑下,档位清晰,换挡流畅,路感清晰。

  扎实的底盘、灵活的操控,使VIOS威驰拥有良好的弯道表现。参加活动的一位有购买VIOS威驰意向的客户表示,在试驾的过程中,VIOS威驰的操控灵活稳定,泊位、掉头时比较轻松,在过弯的时候,车子很沉稳,没有明显的倾斜,“今天参加这个体验活动,主要是经销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试驾项目,比平时更热闹,同时还有精美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试驾客户表示,VIOS威驰刹车十分灵敏,这足够吸引那些渴求安全保障的人们,对于现在城市拥堵的路况,防止追尾或碰撞也是很有帮助的。当然,若以刹车说起,知微见著,VIOS威驰的安全性也早已被C-NACP碰撞试验5星成绩予以佐证。

  让试驾者尽享美妙之旅的还有O字转弯环节,在不压线的前提下,在两个同心圆之间完成360度转弯,这个过程中不碰到任何一根白线则算挑战成功。4米多的车身对应仅4.8米的最小转弯半径,VIOS威驰的灵活性让不少试驾者感到惊讶。

  “VIOS威驰开起来得心应手,其操控灵活在我的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VIOS威驰有一副非常不错的身架,厂家竟将其调教的如此有韧性,真有点运动车的风格。”开惯了德系车的李小姐如是说。动力充沛,推背感明显,是不少试驾者对VIOS威驰的评价。

  对此,活动现场的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VIOS威驰之所以有如此好的操控性,其配备的VVT-i发动机和先进的悬架功不可没。VIOS威驰1.6L发动机达到了87kW的强大动力和150Nm的最大扭矩,实现了优异的动力性能,加速过程更加平稳顺畅且动力十足。同时,更将高性能与低排放、低油耗完美融合。此外,VIOS威驰的前悬采用L臂麦弗逊式,能够更有效地吸收震动与噪音,提供良好的抓地性能与轻快的转向感觉。后悬则采用了轻量化、高刚性的拖曳臂式悬架,保障优秀的操控稳定性与柔软舒适的驾驶感。“参加了这次试驾活动,感觉意犹未尽,所以我要尽快地带它回家。”一位刚参加完活动的小伙子已经跃跃欲试了。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