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西柏坡博爱卫生院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临近建国60周年,西柏坡人民迎来了两件大喜事:一是西柏坡直达石家庄的一级公路建成通车,从西柏坡到石家庄市区的车程缩短为1个小时;二是西柏坡博爱卫生院全新的门诊部近日落成,当地村民看病拿药变得更加便利。

  9月18日,在振奋人心的红色革命歌声中,上汽通用五菱与当地经销商河北通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西柏坡博爱卫生院门诊部落成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淑琴以及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平山县红十字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象征着博爱行动历程的博爱版图上,显示着三年来上汽通用五菱所走过的9个省和自治区、以及先后投入建设的40家博爱卫生站和卫生院。除了援建博爱卫生院之外,上汽通用五菱还针对西柏坡心脑血管疾病、风湿病等患者较多的情况,从全国招募了11位相关领域的专业医疗志愿者,在当地展开持续三天的义诊活动。考虑到部分村庄距离卫生站路途遥远,河北通菱专门派出车辆接送群众前来就诊,三天里接受义诊的村民达到上千人次。

  位于河北平山县的西柏坡村,以“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而闻名,是五大革命圣地之一,至今那里仍然生活着不少革命战争年代的老英雄。“我们了解到有不少建国老英雄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还特意准备了常备药品和慰问品,和志愿者一起上门为他们服务,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表达我们对老英雄们的尊敬之情。”袁总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柏坡博爱卫生院门诊部是由上汽通用五菱和其在当地的经销商河北通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捐建的。河北通菱总经理李绍艳表示,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在建国60周年前夕与上汽通用五菱共同出资建设西柏坡卫生院门诊部,是企业为家乡人民、为革命前辈所尽的一份心意。

  “公益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更多人的参与,更需要持续的投入。”袁总告诉记者,上汽通用五菱希望合作伙伴、用户都能参与到博爱行动中来,让更多人受益。“相信博爱的种子会像从西柏坡走出去的革命火种一样,在全国生根发芽,形成燎原之势!”

  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淑琴表示,革命老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是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重中之重。除了政府的大力投入之外,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团体像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积极投身老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老区群众生活的改善贡献力量。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在持续三年的博爱行动中,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援建博爱卫生院(站)共计40家,其中35家已落成并相继投入使用,直接受益的农民超过10万人。“上汽通用五菱三年来持续不断的推进博爱行动,现在这项活动已经从一家企业的公益行为,发展成为产业链联动的公益工程。我们欣喜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参与博爱行动。今天西柏坡博爱卫生院的建成,是我们在建国60周年之际献给革命老区最好的一份礼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表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