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两厢车i30 北京现代的“强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7:2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9月9日,北京现代推出了战略两厢车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实际上,i30已经凭借实力征服了欧洲、澳洲、美洲等市场的消费者。以实力标榜的i30,除带给北京现代产品布局的完整与可预期的市场销量外,更带给北京现代品牌形象上的突破。

  A. 正式进军两厢车市场

  此前,北京现代产品线涉及了小型车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级车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动、SUV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高级车名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领翔,但都属于三厢车细分市场,两厢车市场一片空白。

  A级车市场向来是北京现代擅长的市场区间。凭借伊兰特与悦动,近一年来,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所向披靡。用最出色的车型抢占最擅长的市场,北京现代对i30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自4月上海车展亮相以来,i30已经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更凭借时尚动感的设计、宽敞舒适的空间、出众的安全性能、高品质的内饰和精准的定位,被称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A级两厢车”。导入中国的i30将采用欧洲标准,与悦动同厂生产,出众的品质同样将为现代欧版i30赢得市场加分。

  对于i30上市后的市场战略,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曾经表示:“对北京现代来说,通过市场占有率的扩大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度和喜好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当前的课题,i30的市场战略也是围绕着这一课题展开的。”

  对于目前亮点不多的A级两厢车市场来说,现代欧版i30的加入,将成功聚焦世人的注意力,让A级两厢车回到舞台中心。

  B. 稳固第一阵营的利器

  今年1~8月,北京现代共销售汽车351531辆,连续数月稳居销量排名第四位,这让北京现代由2008年的第二阵营一跃进入国内乘用车销售第一阵营。

  下半年,除了继续发挥“悦伊黄金组合”的市场威力之外,MOINCA名驭与i30两款重量级车型的引入也将成为强劲支撑,i30无疑是重中之重。

  实际上,i30已经在海外市场获得消费者追捧,并在2008年获得“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多项大奖。同时,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累计增长13.5%,远高出市场平均增幅。这其中,以i系列为代表的轿车销量大幅增长,特别是i30的销量预计将比去年增长70%以上。

  海外市场的巨大成功,让北京现代相信,i30拥有足够的实力,成为下半年北京现代稳固销量、稳固第一阵营地位的重磅武器。

  C. 北京现代尝试品牌突破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首先必须拥有一个大众化的市场,大众化的,也就是主流的。”

  刚刚上市的现代欧版两厢车i30,是一款极具实力的车型,进入主流市场的潜力毋庸置疑。从车型设计、车型定位乃至市场营销策略来看,i30同时也是北京现代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形象的一次大胆尝试。

  为了树立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现代汽车在欧洲规划了i10、i20、i30、i40、i50全系欧版车型,i30是最早在欧洲上市的i系车型,其成功与否将成为北京现代引入i品牌的试金石。

  北京现代确定了i30充满活力、时尚生活化的定位, “爱上生活爱上你,我的i30”,一句话诠释了i30的定位,“生活”说明i30的家轿特征,“爱”则凸显了i30消费者的关注点,而这正是年轻小两口的特征。他们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充满活力,爱生活,爱亲人和朋友。i30不仅抓住了这一人群的核心,而且具备欧版设计满足他们的审美,宽敞的空间满足他们与家人、朋友的分享,标杆性的动力满足他们活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其合理的定价,更加符合这群年轻人的口味。

  在市场营销方面,除邀请韩国歌后李孝利出任广告模特外,i30还将全程与李孝利、潘玮柏等人合作,以发布MV单曲、上市演唱会等多种形式,力图打造现代欧版i30时尚动感、明星式的产品形象,全方位阐释i品牌,以汽车和明星携手的模式进军中国市场,突破了以往车型代言人的单一营销形式。

  毫不夸张地说,对寻求品牌与市场突破的北京现代而言,现代欧版i30是一次慎重而又颇具探索性的尝试。这样的尝试,将成为北京现代突破现有品牌、开拓细分市场的崭新起点。

  D. 解析i30定价策略

  北京现代i30在李孝利、潘玮柏的助阵下上市,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对i30而言,娱乐上市并非最重要的事情,通过价格和产品实力,奠定打入主流市场的基础才更加重要。最受关注的1.6L 9.98万~12.98万;2.0L 13.18万~14.18万的定价,令新车i30上市后目标锁定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克斯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厢、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热门家轿。

  在i30目前面市的7款车型中,1.6L排量车型就有5款,也是销售中的主力车型。目前,在国内中级两厢车市场上,主流车型官方报价平均在11万~17万之间,如福克斯两厢车型售价11.89万~15.39万,两厢307售10.98万~16.98万,骐达售价区间在10.68万~14.98万。相比之下,1.6L排量i30的9.98万~12.98万的定价比上述车型均略低一些,相信在后期市场中i30能够取得更为有利的竞争位置。

  相较1.6L排量的车型,2.0L排量的车型从动力表现更为出众,加上配备的IPod接口和USB接口也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较同为2.0L排量的其他竞品车型,i30综合实力以及13.18万~14.18万元的价格也是非常有竞争力。

  具备中级两厢车主流产品力,面对主流消费者,加上体现主流特质的定价区间,潜力十足的i30打入主流市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E. 五问i30

  Q:为什么选择李孝利做广告模特,这个选择跟i30的定位人群有什么关系?

  A:i30的目标用户是年轻的、富有个性的群体。最终选择了李孝利,也是通过年轻的上市方式,通过MTV、音乐的形式将年轻的元素传递到消费者。

  Q:i30上市在北京现代产品中处于怎样的位置?肩负了怎样的使命?

  A:在两厢车市场上每年有30%的增长,今年两厢车的需求是30万辆,明年这个市场也会进一步扩大,但目前北京现代没有两厢车来应对这个市场需求,所以通过i30的上市,优化和补充我们的产品线。在中国的汽车消费中,中级车C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级占整体的40%,北京现代的悦动、伊兰特、i30,通过这种三角形中级车的关系,我们把整个中级车的用户都覆盖上。

  Q:目前i30车型的竞争对手均已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您觉得i30和这些车型相比,优势在哪里?

  A:i30的独特优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这款车是北京现代引进的一款原汁原味的两厢车,这款车就是为了两厢车细分市场的用户设计的;第二,i30具备与三厢车一样的宽大空间;第三,i30的动力总成非常先进;最后,i30欧版风格的内饰、外观,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喜欢的。

  Q:i系列的其他车型有没有可能引入?

  A:北京现代对于i系列产品的投入是持续关注的,通过i30的上市,我们也会考察i系列能不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明年我们计划上市ix35,也是欧版SUV车型。

  Q:北京现代1~8月的销量很好,是否在意料之中?能否分析一下其中最重要的原因?

  A:今年的销售情况几乎发挥到了极致,我们当初也确实没有想到。年初我们制定的计划是36万辆,当时很多人担心完不成,前不久北京现代董事会上,我们把今年的销售目标已经上调到50万辆,今年1~8月完成了35万辆,接下来的4个月如果每月能达到5万辆,我们今年的销售则有可能超过50万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