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B级车篇 两家大众是主角(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20:01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概述

  大众第五代中级车平台PL45的“遗老”,上市十年之久却依然没有退市的意思,而且整容之后又重新焕发了青春。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上海大众,市场需求决定了新领驭还有生存的空间,上市以后每月逼近万台的销量远远高于第六代PQ46的迈腾。说起来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家都很熟悉了,上市之初几乎成为了中级公商务车的代名词,而且加长100mm的轴距是它克敌制胜的关键。在经历了一次生命周期的衰减之后领驭上市,重新激活了帕萨特顽强的生命力,不过这毕竟无法和全新车系比较,眼看销量再一次下滑,上海大众不得不再一次推出后续车型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

  能生存于竞争如此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新领驭相对较低的价格是一大优势,另外第五代帕萨特积攒起来的口碑也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上海大众对国内市场把控依旧准确,新领驭在最低配车型上也能拥有真皮座椅和自动空调,这是很多同级入门车并没能实现的。帕萨特系列在国内的保有量比较大,而且车型也非常成熟,这就意味着维修起来会非常方便,即使有什么毛病也“有史可循”。

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内饰

  优点

  加长100mm之后的后排空间确实具有不小的诱惑力,合理的配置加上不错的质量,这就是新领驭依然能够畅销的原因。

  缺点

  拉皮的外形掩饰不住平台技术的老旧,2.0那款2气阀发动机也应该淘汰了,多连杆的独立前悬挂,纵臂扭转梁半独立后悬挂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适合人群

  成熟的车型当然也适合成熟的人群,新领驭的形象依然是公商务用途,当然家用也未尝不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