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4车型通过WVTA认证 可在欧盟国家自由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7:35  北京商报

  继2008年11月13日获得《长城乘用车E1—MARK体系认证》证书,成为首家通过这一欧盟最苛刻体系认证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家之后。日前,长城汽车的4款车型又获得了欧盟WVTA认证,这是中国汽车首次获得在欧盟国家无限制自由销售权。

  然而,获得这样的殊荣并非一帆风顺,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欧盟认证的车型共有4款,认证历经一年时间”。

  对此英国VCA车辆认证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RR认证是欧盟车型认证诸多项目中最复杂、最严格的一项,也是困难最多、阻力最大的认证项目”。

  据了解,RRR是英文Re-use Recycle Recovery的缩写,它要求汽车在设计时要使用不含重金属的材料,开展可回收性设计,建立成整个供应链的材料数据收集监控系统。

  “为了按期保质完成认证,长城汽车成立了国内首个ELV(汽车报废回收)项目团队,形成了跨产品设计、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法规标准体系管理等多个问题沟通和解决机制。”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以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虽然也有个别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但都是有限制级销售。”长城汽车海外认证部门负责人李永军介绍,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包括了产品一致性保证、质量控制能力体系、ELV等诸多方面的严格检查,不仅是对汽车产品的检验,更是对企业生产能力、产品管理体系的综合考察,这也是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难点所在。商报记者 武杉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